趙本山老友又被查 葫蘆島市長戴煒落馬

【新唐人2016年10月15日訊】日前,中共中紀委官方網站公佈了遼寧省葫蘆島市長戴煒被調查的消息。外界注意到,戴煒落馬前剛調往葫蘆島任職不到一年半,此前他長期在遼寧省鐵嶺市任職,與近年來醜聞纏身的小品演員、本山傳媒集團董事長趙本山頗有交宜。而此前,同樣曾力挺趙本山的鐵嶺市委書記吳野鬆和市委副書記林強都已落馬被查。

10月14日下午,中紀委網站發布消息稱,經遼寧省委批准,遼寧省葫蘆島市委原副書記、市政府原市長戴煒涉嫌嚴重違紀,目前正接受調查。

此前,葫蘆島市官方於9月24日通報:免去戴煒的葫蘆島市委副書記、市委委員和葫蘆島市市長職務。

資料顯示,戴煒是遼寧鐵嶺人,現年56歲,戴煒曾長期在鐵嶺任職,曾先後擔任共青團鐵嶺縣委副書記,鐵嶺縣新檯子經濟開發區黨委常務副書記、管委會主任, 鐵嶺市駐北京聯絡處副主任,市農業局副局長、黨委副書記,鐵嶺市政協副祕書長、辦公室主任等職務。

2000年4月, 戴煒調任開原市委常委、常務副市長;2003年10月又調回鐵嶺市任職,先後擔任鐵嶺市委副祕書長、辦公室主任,市委祕書長、辦公室主任,鐵嶺市委常委、常務副市長等職務。直到2015年4月,戴煒調往葫蘆島市任職,先後擔任葫蘆島市委副書記,副市長、代市長、市長職務。

戴煒與趙本山是同鄉,有媒體曾報導稱,他們二人頗有交情。2014年3月,時任鐵嶺市常務副市長的戴煒還曾與趙本山一起出席由本山傳媒獨立制作出品的電視劇《男人四十要出嫁》開機儀式。

但從2014年6月起,鐵嶺市官網的所有報導中就再未出現趙本山的名字。9月12日,時任鐵嶺市委副書記兼市長的林強涉嫌嚴重違紀違法被調查;次日(9月23日),本山傳媒集團電視劇《爹媽滿院》開播前被叫停;10月15日,趙本山缺席由習近平親自主持召開的全國文藝工作座談會後,隨即陷入涉黑的醜聞風暴之中。

今年8月19日,另一名曾力挺趙本山的遼寧省鐵嶺市原書記吳野鬆落馬。

隨着戴煒落馬被查,曾經力挺趙本山的鐵嶺市委市政府原一、二、三把手(市委書記、副書記、市長、常務副市長)全部淪陷。

苦苦在各種醜聞之中掙扎的趙本山,現在的境遇已大不如前,變得低調而小心翼翼,在公開場合如履薄冰,外界輿論多認為其前途黯淡,兇多吉少。

(記者欣然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