劫殺紀欣然 洛杉磯18歲女定罪 或判無期

【新唐人2016年10月14日訊】10月13日,加州18歲女子格雷羅被陪審團裁定一級謀殺罪名成立,即將在11月28日被審判,最高面臨無期徒刑。格雷羅與另外3名男子2014年在南加大劫殺了中國留學生紀欣然,手段非常兇殘。格雷羅是4名嫌犯中第一名被定罪者。

10月13日,洛杉磯南加州大學中國留學生紀欣然劫殺案開庭審理,4嫌犯中唯一女生、18歲的亞歷杭•格雷羅(Alejandra Guerrero)被由7女5男組成的陪審團判定一級謀殺罪成立,成為4名嫌犯中首先被定罪者。

值得一提的是,儘管格雷羅劫殺紀欣然時,年齡不足18歲,是未成年人,但13日的案件審理,被當作成年人對待,接受了審判。

另外3名嫌犯:21歲的喬納森•卡門(Jonathan Del Carmen)、20歲的安德魯•加西亞(Andrew Garcia)和19歲的阿爾韋托•奧喬亞(Alberto Ochoa)的審訊,正在分別進行中。

2014年7月24日凌晨0點45分,24歲的南加大電子工程系中國研究生紀欣然,從學習小組步行返回公寓途中遇襲,被格雷羅等4人,用棒球棒和扳鉗擊打頭部。被襲擊的過程中,紀欣然一度嘗試逃跑,但在一個街區之外被4名嫌犯追上後,再次受到毆打,直至昏倒在地。

兇徒逃竄後,受重傷的紀欣然堅持返回住所,但次日早晨被室友發現伏屍床上,室內處處血跡。稍早的法庭聽証中,檢察官展示了紀欣然受傷的照片,顯示紀欣然頭部受傷嚴重。

檢察官引述驗屍官等,表示紀欣然就算遭襲當時就送往醫院搶救,因頭部受傷過於嚴重,恐怕醫生沒有回天之力救活他。

在2015年1月的預審中(Preliminary hearing),4名嫌犯稱,打劫紀欣然是因為「他是中國人,一定有錢」。

另據洛縣地檢署消息,格雷羅還被判定在Dockweiler國家海灘使用致命武器搶劫一男一女未遂,該案發生在襲擊紀欣然的2小時之後。

格雷羅將在11月28日被宣判,她最高將面臨無期徒刑的刑罰。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