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悼念普密蓬國王 公務員服喪一年

【新唐人2016年10月14日訊】泰國國王普密蓬周四去世的消息傳出後,舉國哀悼,全國政府機關將進入一年的哀悼期。周五,普密蓬國王的遺體從醫院返回皇宮。泰國民眾跪在皇宮外,目送泰王靈柩回到皇宮。

成千上萬穿著黑、白衣的民眾服與公職人員跪在皇宮外,目送泰國國王普密蓬的遺體回到皇宮。

泰國國王普密蓬在泰國人心中的地位,也許外人永遠也無法了解。

但或許能從一張張誠摯感激的臉龐,看到這位在位超過70年的國王,為國為民的一生。

泰國哀悼民眾Nongnuch Suwan:「願他在天堂安息。」

泰國哀悼民眾Wirat Manatsanitwong:「我無法形容。每隔一段時間,我們會看到他招手,但不像這一次,我流著眼淚。」

海外的泰國人,也和國內民眾一起向泰王哀悼致意。

洛杉磯泰僑哀悼民眾Stella Boonyawan:「他是會幫助每一個人的國王,幫助窮人,任何事,所以你永遠找不到任何國王像泰國國王一樣。」

根據泰國憲法規定,泰王有權否決參議院任命、特赦罪犯等,但是普密蓬在位期間絕少行使政治權力。

然而,泰王在位70多年,發生過多次國內暴動、軍事政變。泰王都出面擔任關鍵的調停角色,這大概是他廣受泰國人民尊敬和愛戴的原因之一。

美國總統奧巴馬、美國國務卿克里、日本首相安倍、以及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都對泰王的去世表示哀悼。

泰國總理巴育已宣布王儲哇集拉隆功繼承王位。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