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告:加拿大可再生能源佔總發電量11%

【新唐人2016年10月14日讯】加拿大國家能源委員會星期五說,在2005年至2015年期間,可再生能源項目建設使得加拿大可再生能源的發電量從2%增加到11%。

國家能源委員會首席經濟學家Shelley Milutinovic說,這意味著加拿大是世界上第四大用可再生能源發電的國家,可再生能源是來自風能,太陽能,生物能和水力發電等環保能源。

根據聯邦監管機構的報告,加拿大的可再生能源發展計劃(Renewable Power Landscape),令可再生能源發電能力增長了26%,從2005年的75,000兆瓦增加到2015年的近95,000兆瓦。

同時,燃煤發電裝機容量下降6230兆瓦,天然氣裝機容量增加8400兆瓦。

報告指出,2014年加拿大11%的溫室氣體排放來自的電力部門,2014年是有統計數據的最近一年。這比2005年的16%有所下降。

水電是加拿大主要電力來源,佔總裝機容量的55%。四個省和一個地區——卑詩省,曼尼託巴省,魁北克省,紐芬蘭和拉布拉多省和育空地區——從水力發電獲得了超過85%的電力。

2015年,兩省和一個地區主要依靠煤炭或天然氣發電:阿爾伯塔省(90%),薩斯喀徹溫省(83%)和努納武特地區(100%)。

(記者王蘭報導/責任編輯:唐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