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才厚如此處理上訪信?退伍兵長年蒙鼓裡

【新唐人2016年10月14日訊】連日來,數千名退役軍人集體赴京,包圍中央軍委八一大樓要求公正待遇的維權事件,引發廣泛關注。有軍方知情人士透露,此前維權老兵多年來的上訪材料,實際上從未出過總政大院。

海外媒體博聞社報導稱,在10月11日老兵大維權事件發生當天,正好是中共在江西南昌舉行全國社會治安綜合治理創新工作會議。消息傳到南昌會議現場,與會的中共政法委書記孟建柱,和公安部長郭聲琨都大為震驚。

孟建柱聽取了來自現場的有關報告後,就事件作了講話。他稱,這是九十年代有關部門在軍人轉業安置等相關政策方面,沒有進行調查研究,就倉促出臺政策造成的後遺症,並表示不會無視轉業軍人所面臨的問題。

報導稱,由於這次全國綜治工作會議以視頻方式對全國各級政法綜治進行了直播,孟建柱的講話在政法系統內部已經人人皆知。這也說明,老兵進京維權是正確的,習近平當局可能會重新考量這些上訪老兵們的安置。

不過,黨媒新華社隨後發佈的消息,只證實了孟建柱當天在南昌出席全國綜合治理工作會議,並無透露其關於老兵進京維權的講話內容。

報導稱,當年這些老兵是被用買斷方式退役,當局由此不再管他們的安置,也不管他們的生死。但是他們花完當年買斷的幾萬塊錢後,生活面臨現實困難,許多人沒有工作,或者病殘,只能拿一份幾十塊到一兩百塊的低保。

這些退役軍人後來意識到這種不公平的待遇後,要求恢復轉業軍官身份,近幾年來一直赴京上訪,但都沒有得到當局的應諾。

據悉,當年的買斷退役方式,是徐才厚和郭伯雄搞出來的,並由時任總政治部主任於永波一手操辦。於永波之後是徐才厚,而徐才厚就是於永波從16軍政委位置上,直接坐火箭提拔上總政治部,擔任總政治部主任助理的。

大陸微信圈還傳出了一個貼子,一名軍方知情者曝料,這些老兵們上訪維權要求解決的大多材料內容,都在總政信訪局壓著,這些問題材料都沒離開總政,就沒出總政的院子。「說甚麼報國家綜合聯辦,報軍委,許其亮簽字,又報習近平了,這都是無根據的無稽之談。」

貼文稱,在徐才厚、郭伯雄時期,總政上下都在跑官,送錢,送禮,收賄賂,對老兵安置問題本身就負有一定責任的總政,根本不會聽維權軍人的訴求。

「你們每次來京不過通常就是幾十個人,二、三百人,一般就沒超過五百人吧?那可不就是聽聽,就是八部委(聯合處理),也不過同樣是聽聽,就讓你們都走了嗎?誰會給你們表甚麼態,敢說甚麼?」

貼文建議,要想解決問題,必須聯繫新聞媒體,利用好網絡議論工具,這是必須要建立要用的單位關係。「給各領導網絡郵寄信件,都可以做。你們每次幾百人就讓信訪,警察,維穩辦,公安部就處理了,你們的問題根本到不了習近平那裏。」

有統計數據顯示,在過去的將近20年裡,退役軍人群體到北京上訪有50多次,平均大約每年三次。不過,他們的訴求一直遭到中共各級政府的漠視和封殺。

(記者藍銘浩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寶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