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手首次獲諾貝爾獎 鮑伯•迪倫紐約出品

【新唐人2016年10月14日訊】鮑伯•迪倫,从1960年代发布首张专辑至今,影響了一代人。他的事業,就是在紐約起步的。

1961年,羅伯特•齊默曼(Robert Zimmerman)搬到紐約市當時藝術家匯聚的格林尼治村,開始了歌曲創作和演唱。在當地小俱樂部中的演出中,逐漸脫穎而出。1962年他推出了名為《鲍勃•迪伦》的第一張專輯,並使用這個藝名。

鲍勃•迪伦當時經常去的華盛頓公園,至今仍是民間音樂人的舞台。

他早期的演出很多在這個酒吧(The Bitter End),至今還在營業。而過去的夜總會The Village Gate已經關門,The Commons Cafe 咖啡廳現在成了墨西哥餐館。迪倫寫歌的民俗中心也不見了蹤影。

在格林尼治村倒是還可以買到迪倫的唱片。

澳洲遊客Shane Kenna:「他的歌詞特別有意思,講述著神奇的故事,音樂與歌詞結合的很好,他是很了不起的音樂人。」

店主還保存著鲍勃•迪伦簽名的吉他。

店主Jamal Alnasr said:「他是很有獨創性的歌曲作者,畫家,歌手,吉他手,什麼都會。」

自從鲍勃•迪伦在紐約的格林尼治村行走,已經五十多年過去了。他仍在寫歌,仍在各地巡迴演出。

新唐人記者黎慕然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