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港通舉行路演 料某週一開通

【新唐人2016年10月13日訊】深港通全球路演正式展開,首場投資者推介會於本港舉行,有約600名投資機構代表獲邀出席。港交所預料「深港通」將於十一月中或以後的一個星期一「通車」。

深港通何時開車?港交所行政總裁李小加這次終於有一個更加確實的答案。

港交所行政總裁李小加:我們非常強烈地喜歡星期一,星期一給風險管控更加容易處理,只要條件允許,我們是在一個星期一,我們在十一月中以後,十一月中(測試)會全部完成,肯定不是十一月中以前的星期一,肯定是十一月中以後的星期一。

深交所副總經理王紅表示,兩地交易所就深港通內部技術準備工作已準備就緒,預料在11月中完成市場測試。深港通會要求大陸投資者簽署風險揭示書。

深交所副總經理王紅:風險揭示書中,我們特別揭示了中小市值股份普遍的風險,第二,我們在風險揭示書中,我們特別揭示了深交所市場和香港市場,退市制度不一樣的風險。

對於近日北水南下的資金減少,李小加表示,香港是開放型市場,資金流入有漲潮及退潮,不會特別留意。

未來兩地交易所在國內外將舉辦一系列深港通推廣活動,包括本月稍後與歐洲及北美的機構投資者會晤。

新唐人記者梁珍、餘鋼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