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曉容:反腐反思──「罪大惡極」之根源

習王反腐風暴之猛烈,超出許多人的預期。「刑不上常委」等禁區相繼突破,數百貪官伏法,現世現報,民眾稱快。同時,江派陣營的頑抗反扑也在持續,激烈的高層博弈,是海內外關注的另一焦點。日前,白恩培被判死緩,對江派陣營釋放強烈震懾。據媒體披露,習近平閱讀了有關白恩培的上報材料後,批語是:「罪大惡極,令人髮指」。不禁反思:那些榨著人民血汗的中共貪官,落馬的、在位的,還有多少也須這八個字來批一批?

不斷刷新的貪腐記錄

一億元人民幣是甚麼概念?對於貧困線以下的中國百姓來說,一億元的收入,是天文數字,是無法想像的巨大。然而,中共貪官,前腐後繼,你追我趕,紛紛跨越此線。

公開資料顯示,經法庭認定的,涉案金額超億元的貪官有:周永康,中共中央政治局原常委、中央政法委原書記,受賄罪1.3億元。邊飛,中共邯鄲市委原常委、大名縣縣委原書記,受賄罪5929萬元,巨額財產來源不明罪4193萬元。張新華,廣州市白雲農工商聯合公司原總經理,貪污罪2.84億元,受賄罪9780萬元。萬慶良,中共廣東省委原常委、廣州市委原書記,受賄罪1.11251086億元。白恩培,全國人大環境與資源保護委員會原副主任委員、中共雲南省委原書記,受賄罪2.46億元。

經檢方指控的,涉案金額超億元的貪官有:朱明國,廣東省政協原主席,受賄罪1.41億余元,巨額財產來源不明罪0.91億元。毛小兵,中共青海省委原常委、西寧市委原書記,受賄罪1.04億元,挪用公款4億元。金道銘,山西省人大常委會原副主任,受賄罪1.23億元。陳弘平,廣東省人大農業與農村委員會原主任委員,受賄罪1.3億元人民幣、1720萬元港幣。楊成林,內蒙古銀行原董事長,受賄罪3億元,挪用公款2.9億元。張明傑,黑龍江省哈爾濱市發改委原副主任,貪污罪3.49億元。魏鵬遠,國家能源局煤炭司原副司長,受賄罪2.1億元,巨額財產來源不明罪1.3億元。王天朝,雲南省第一人民醫院原院長,受賄罪1.29億元。

此外,中共前軍委副主席郭伯雄、徐才厚所聚斂的個人財富更令人咋舌。據港媒《爭鳴》報導,郭伯雄賣官700餘宗,受賄財物超過22億元。郭伯雄還與徐才厚共同開設小金庫,存款792億元。至於其贓物清單,則包括金融機構賬號57個(本),用代名的有50個(本),金額一億一千三百五十七萬元﹔各類不記名債券一千五百二十萬元﹔黃金、金幣七千五百克﹔住宅、商場62套(幢)﹔開發中、未開發土地11幅,面積7.5萬平方米,其中7幅和徐才厚等共同占有。

今年7月,據港媒《動向》雜誌報導,徐才厚及家屬被查抄的資產清單流出,包括:1、北京、濟南、大連、無錫、上海、武漢、深圳、珠海等地物業21套。2、北京、濟南、大連、武漢、深圳、金融機構賬戶42個,其中35個是用假名、代名開設,總金額2億2千125萬元。3、金磚、金墊91.2公斤,金幣1,600塊。4、鑽石、翡翠飾物82件,和田玉、璞玉22塊,市值3,800萬至4,500萬元。5、現金:人民幣1億2千8百35萬元、美元375萬元、歐元130萬元、英鎊85萬、港幣530萬。6、唐、宋、元、名、清和民國初期各類古玩器具142件、字畫28幅。……

至於官方公布的周永康受賄的1.3億元,被指嚴重縮水。路透社早前就有消息曝出,當局已經沒收了周永康家族900億的財產。

以上15人當中,並非個個都是高官,但都涉案超億元。因此,不難想像,更大的魚、更大的虎還有多少?而且,貪污遍地,從上到下,滲透所有省市城鄉村鎮、各個職能系統。受賄金額的記錄,不斷被刷新,上限會是多少?

來看另一個世界。中國有多少貧困人口?一種說法是:兩億。而根據2014年國家統計局的數據,在現行標準下,中國貧困人口為7017萬。2012年的扶貧標準是年人均收入2300元以下。今年8月份發生的甘肅楊改蘭殺子自殺案,還有9月的山西聞喜縣凹底鎮辛村農婦吳良彥殺孫慘案,都是因為貧窮。前者領不到低保,後者每年有1000多元的低保,卻抵不過一年兩次、每次1800多元的孫子的學費。窮得沒活路,便選擇死亡。

千千萬萬個楊改蘭、吳良彥或有知,或無知:中共官員們的貪污款的零頭之零頭,便足以令他們全家幾年豐衣足食。「朱門酒肉臭,路有凍死骨」的生動寫照,就在當今的中國大陸。

腐敗驚人 荒淫無度

落馬官員的種種惡行,令人眼花繚亂,瞠目結舌。巨額受賄、據公款為己有,靠的就是手中的權力。官商勾結,拉幫結派,權錢、權色、錢色交易,長驅直入,無往不利。強拆亂建,買官賣官,賣土地、賣礦山,出賣的是國家的利益、人民的血汗。

「軍老虎」郭伯雄和徐才厚分別於2002年、2004年被江澤民晉升為中共軍委副主席。兩人把持軍權,胡作非為,聚斂財富。郭伯雄的兒子郭正綱酒後出狂言:「有人想鼓搗我們家,白日做夢,全軍幹部一半以上是我家提拔的,都在要位上幹著。」

港媒去年披露,從郭伯雄住所搜出500多張色情光碟、120多本色情雜誌﹔郭曾3次被舉報搞婚外情,2次被責令檢查﹔其中一次在政治局會議上作了檢查,並被「記大過」處分。

另據港媒《東方日報》報導,郭伯雄長期包養了十幾名「二奶」,凡他看上的「二奶」一定通過徐才厚調入戰友歌舞團、戰士歌舞團、前進歌舞團、海政歌舞團等部隊的文工團,然後再進行包養。

被判死緩(即終身監禁)的白恩培,個人刷新受賄金額與量刑兩項十八大後的反腐記錄。

據《中金網》報導,白恩培落馬後,2015年3月4日,在中共兩會期間,中共政協僑聯小組會向境外記者開放,會上曝出在白恩培家中查獲37億元。當時,香港宣威集團董事長浦江直言:「(白恩培)家中查到37個億呀,外面才報一、兩個億!」

據《第一財經日報》報導,白恩培被指曾向周永康家族輸送了巨額利益。據白恩培在接受調查過程中招認,原中共中央政法委書記周永康曾要求白恩培關照其子周濱所參與的一個鉛鋅礦收購項目,而該項目最終被四川富豪劉漢以超低價格收購。當時市值5000億元的雲南蘭坪鉛鋅礦是亞洲最大的鉛鋅礦,劉漢為第二大股東的宏達集團以1.53億元收購了上述礦業60%的股權。

幾天前,10月11日,中國科學技術協會前黨組書記、常務副主席申維辰被判無期徒刑。申維辰被控受賄折合9541.965936萬元人民幣。鑒於中共官方公布的受賄金額,多是大幅縮水後的數字,因此申維辰很有可能「儕身」億元梯隊。曾經長期任職山西,當地群眾對申維辰有三句話概括,其中兩句是:「賣了一堆地,睡了一群女人。」

一個個落馬的「老虎」,都是久經「考驗」的黨員、曾被舉薦的「好幹部」。他們在臺上道貌岸然,在臺下蠅營狗苟。迄今在查案中被曝光的腐敗淫亂,只是黑幕下的一角。還有更大、更多的罪惡尚待揭露。

必須提到關鍵的一點:在反腐行動中被查辦的官員,大多數都是江派人馬,而且都積極迫害法輪功。迫害信仰「真善忍」的民眾,天理不容。特別是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罪不可恕,絕不可能逃脫清算。早有分析評論指出,諸多官員被立案偵查、被提起公訴、被判刑定罪,實際上都是因為迫害法輪功而遭到了惡報。法輪功,關係到中國社會的方方面面和未來走向,是現政權繞不開的核心問題。反腐中的報應事例已使越來越多的人看清端倪,慎思當下的選擇。

腐敗與罪惡之源

習王反腐,除了揪出貪官,還需要清除禍根。許多網友對此都有論述。其一,矛頭直指江澤民:「黨政軍領導隊伍像吹氣泡一樣膨脹變大,大家又可以公開有組織的弄錢發財,不以為恥反以為榮,誰都不怕人。」

眾所周知,中共官場的亂象,在江澤民掌權之後急速加劇。江澤民以貪腐治國,加官進爵,鼓勵官員昧著良心、集體撈錢,縱容各級官員共同犯罪。由此,中共進入了無理念、無底線時代。江澤民還是鎮壓法輪功的罪魁。在江主政期間,許多積極迫害法輪功的官員,都飛黃騰達。江派人馬之間互相勾結,形成一個個利益集團,把持黨政軍多個重位。「血債幫」欠下太多血債,因而拚命抵制習王的反腐,妄圖逃避因為迫害等罪行而受審的命運。

其二,中共的本質決定了其必然覆滅的前途。有網友說:「中共是奢靡無度的黑幫,是貪腐至極的團夥、是媚上壓下排擠陷害無所不用之極的惡魔。貪腐就是其黨性之一。」「體制不改,貪污還是前腐後繼。一個沒有法律規範,執法不嚴的政府怎麼能是一個清明的政府?腐敗的體制將把好人變成罪犯。」事實上,層出不窮的貪官說明:中共組織徹底潰爛,自內部改良已無可能或轉機。

因此,若要徹底清除腐敗,清算罪惡,就務必剷除「罪大惡極」之根源。習江陣營激烈角力,正義之劍步步逼近江澤民,也是天意使然。另一方面,放棄對中共的幻想,改變體制,方能迎來民族的振興。

──轉自《大紀元》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責任編輯:劉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