樸素藏奢侈 金正恩4年豪砸27億美元進口

【新唐人2016年10月13日訊】看起來衣著樸素的金正恩,被曝光上台4年,豪砸27億美元從全世界進口奢侈品。這一超豪華的生活與朝鮮大多數百姓食不果腹,衣不遮體的窘迫形成鮮明對比。

韓聯社報導,2012年朝鮮奢侈品進口額為6.4586億美元,2013年為6.4429億美元,2014年為8億美元,2015年為6.0694億美元,共計26.9709億美元。這是依照韓國政府發布的對朝奢侈品禁運目錄,根據中國海關貿易的統計算出來的結果。

具體來看,2015年大部分奢侈品進口額同比減少,化妝品和電子產品依然增加,酒類和錶類則明顯減少。

美國合眾國際社(UPI)曾報導,金正恩夫人李雪主以喜歡奢侈品而著稱,外界認為她的生活方式很奢華。

報導稱,朝鮮一些記者在民間暗中查訪,發現不少朝鮮民眾抱怨,自金正恩上台後,他們的生活水平有所下降,但與此同時,李雪主胳膊上永遠不會缺少昂貴的法國手袋,民眾對此也感到不滿。

美國自由亞洲電台曾報導,朝鮮勞動黨統一戰線部和黨39號辦公室通過下屬的偽裝貿易公司,試圖購進瑞士歐米茄錶等高端表以及天梭等中低價位錶,其中的一部分高價禮物被用於金正恩一家和特權層,以及收買官員等。

金正恩還花費4,200萬美元為自己和親信,從國外購買香菸。

就在金正恩花大錢供自己和親信享樂的同時,朝鮮的民眾卻常年處在飢餓之中。專家們去年曾警告,朝鮮正面臨嚴重糧食短缺問題。

根據聯合國數據,目前朝鮮有將近28%的5歲以下幼童,處於長期營養不良的狀態。據悉,朝鮮一直以來糧食短缺,而2015年的乾旱、2016年的洪災讓情況更加嚴峻。

報導表示,2015年奢侈品進口額同比減少的部分原因可歸結為資金短缺,但從近四年的趨勢來看,金正恩的財路仍未乾涸。2006年聯合國安理會通過了對朝奢侈品禁運決議,但這未能起到作用。報導認為,今後對朝制裁的關鍵不是通過另一份制裁決議,而是凍結朝鮮在海外的秘密資金。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