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laxy Note 7爆炸根本原因? 疑是「曲面螢幕」

【新唐人2016年10月13訊】自8月底開始三星Galaxy Note 7手機連續爆出自燃事件,現在新版Note 7也出現自燃現象,讓三星不得不宣布Note 7無限期停產,並且全面召回。對於Note 7頻繁自燃的原因,目前官方並沒有確切的說法。不過,有消息稱,最新的曲面玻璃設計才是Note 7自燃的根本原因。

《自由時報》引述《Phone Arena》的文章稱,此前有消息稱,Note 7手機之所以頻繁自燃是因為電池的質量原因,不過新版Note 7仍然存在自燃問題,讓很多人費解。

雖然目前多數消息仍認為,問題的根源在於電池上。但是新版Note 7的電池是由ATL負責,因此有消息認為,Note 7自燃的根本原因很有可能並不是電池的原因,而是Note 7的曲面螢幕設計。

Note 7是三星的旗艦機,三星採用了很多以前沒有的最新設計,包括全新的曲面玻璃設計,和之前比的曲面設計不同,Note 7的曲面螢幕彎曲度更大更陡、因此顯得更圓。也就是Note 7採用「全對稱」設計,致使手機螢幕與玻璃背蓋的彎曲度相同。

不過這樣的設計很容易導致內部零件出現彎曲,如果彎曲弧度超過一定範圍,就很容易接觸到其它零件。不僅如此,為了讓Note 7具有更好的防水性,三星還將手機密封起來,這樣會使曲面玻璃邊緣的零件承受更大的壓力。

在第一次召回時,韓國消保機構發現,SDI電池內部結構間隔很小,負責隔開的隔膜距離很近,在靠近曲面螢幕邊緣的地方,距離更小。這樣的電池很容易因外部壓力異常發熱、短路、甚至自燃。這很有可能才是Note 7頻頻自燃的根本原因。

(記者沈如報導/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