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哈頓中城發洪水 中餐館大受影響

【新唐人2016年10月12日訊】10月12日上午,在曼哈頓中城,超過兩條街區,路面被大水覆蓋,使得部分路段封街,給交通以及附近商家帶來影響,來看記者從現場帶來的報導。

曼哈頓中城,由於水管破裂造成的這一區域大水蔓延到路面,水流非常湍急,現場很多消防人員在處理這一緊急情況。

10月12日上午10點10分,曼哈頓29街9大道水管破裂,水流從29街噴瀉而出,兩條街區路面都被大水沒過。馬路兩側更是水流湍急,28街僅一側還可以行駛車輛,是去下城方向。水流一直到27街才徹底停止。

消防局出動12個小組、60名消防員趕到現場處理事故,目前並未造成人員傷亡。受水流影響,從9大道29到28街,後來延伸到30街,以及29街在9和8大道之間全部封街。給行人和交通帶來極大不便。

紐約居民林女士:「這個街都是水啦。」

紐約送餐員Emanuel:「我應該在29街轉,但封街了,我送貨收錢全都放慢了,全都有影響。」

附近義工Larry Garment:「建築工人要把輸水館與我後面這個哈德遜園區工程連結,他們在找閥門來連結,不知道是閥門還是水管破裂,輸水管道有一百年了,可能老舊了,所以這裏給閹了。」

29街旁的商家也深受影響,靠著事故地點最近的三家店面,由於水壓太強,地下室內部進水,消防員也在幫忙抽水。

29街路口第一家店老闆William Penga:「他們通知我漏水了,水冒很凶,他們把路封了來進行修理工作,看起來現在已經控制住水勢了。」

29街Spa店老闆好友Dong Kun Peak:「誰進來,很多東西壞了,現在已經開店了,但是沒有顧客來。」

附近唯一的一家中餐館則非常幸運,地下室沒有淹水,但生意受到很大影響。

中餐館老闆馬先生:「午餐就沒有(人)了,一點都沒有,電話打來預定,什麼都做不了了。對呀要等晚餐了,晚餐也做不了,基本上沒堂吃了嘛,那封了路,這兩邊。這兩個月都修的很厲害,這幾個月,生意差了不少。」

記者看到,在受損商家的門上貼有告示,顯示最近這一區域,正在安裝水管和煤氣管道。消防局確認,這次水管破裂是環保局工人在施工中的失誤造成。水流在下午2點左右得到控制。

新唐人記者宇亭、奧利弗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