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立法會宣誓 議員:不忠於殘殺人民政權

【新唐人2016年10月12日訊】星期三,香港新一屆立法會七十位議員宣誓就職,多位非建制派議員帶道具宣誓,議員梁國雄拿出黃傘,強調爭取真普選,要求中共撤銷人大831決定。而年僅23歲,最年輕的議員羅冠聰則是說,自己絕對不忠於殘殺人民的政權。

七十位議員按資歷或姓氏筆劃上台宣誓,社民連梁國雄手持黃色雨傘和示威牌,喊口號,並以斷句讀出誓詞。

港立法會議員梁國雄:「雨傘運動不屈不撓,公民抗命無畏無懼,人民自主自決,不須中共批准,我要雙普選,梁振英下台。撤銷人大831決議,我要雙普選,撤銷人大831決議、撤銷人大831決議、我要雙普選,人民自主自決,不須中共批准。」

多位傘後組織的議員也分別表達訴求,包括最年輕議員,香港眾志羅冠聰甚至強調,決對不會效忠於殘殺人民的政權。

港立法會議員羅冠聰:「也有議員在誓詞中加入其他字句。」

建築、測量、都市規劃及園境界議員姚松炎:「並當守護香港制度公義,爭取真普選,為香港可持續發展服務。」

青年新政梁頌恆和游蕙禎,二位議員則準備英文標語以英文宣誓。連同姚松炎,遭立法會秘書長陳維安裁定,三人沒有完成宣誓程序。多位非建制派議員質疑,陳維安無權堅誓,最後暫停會議。下周三立法會將舉行第一次大會。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