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郡教委候選人反對降低教育水準

【新唐人2016年10月11日訊】今年是美國選舉年,公民不但要選總統,還要選當地的教育委員會成員。為了使華裔選民更好了解候選人的政策主張,10月7日,馬里蘭州蒙郡華裔家長聯合會特邀請教委候選人前來與華裔家長見面,就華裔關心的蒙郡教育問題互動交流。

10月7日晚,在馬里蘭州蒙郡教委候選人與華人家長見面會上,社區華人家長代表就當地教育體制的可信度、透明度、學校財政及學生多元化等方面,向蒙郡教委候選人提問並進行討論。
 
蒙郡家長聯合會 (CAPA-MC)聯合主席周定美:「我們希望通過討論,完善(蒙郡教育)體系,選出能夠代表我們(華人)的最合適候選人。」
 
蒙郡的公校系統一直在全國名列前茅,但近年由於大量少數族裔及移民學生的增加,導致學校的資源分配和師生比例出現前所未有的挑戰。在互動環節中, 蒙郡教委候選人Jeanette Dixon強調,應該對所有學生採取統一的錄取標準,Brandon Rippeon則反對蒙郡教育系統目前降低標準的做法。
 
蒙郡教委候選人Brandon Orman Rippeon:「很多人移居到蒙郡,是因為他們相信高標準的教育水平,這是他們對子女的要求。所以,作為蒙郡教委成員,我將保持我們的高標準,這是要最優先考慮的。」
 
蒙郡優秀的公校系統吸引了很多華裔家庭在這裡落地生根,亞裔佔蒙郡100萬人口的15%左右,華裔人口數量超過4萬人。但是,華裔以及亞裔一直是投票率最低的族群。

蒙郡家長聯合會聯合主席韓軍:「當然也是藉這個契機,不僅僅局限於教育,我們也希望把這個參政議政的態度、這種風氣,帶到整個的華裔,能夠真正地在美國主流社會發聲。」
 」
華人家長羅先生:「希望我們的意見呢,他們能夠聽到。」

華人家長孫先生:「希望華人們多參加這個社區活動,為自己的利益爭取。」
 
新唐人記者吳若曦、約克美國馬里蘭州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