濟南齊魯製藥廠爆炸 嚇懵隔壁學生

【新唐人2016年10月11日訊】首先來關注中國的消息。10號晚上,濟南齊魯製藥廠發生爆炸,刺鼻的白色粉末漫天飄散,與藥廠一牆之隔的歷城二中,不少學生正在教室裡晚自習,瞬間被淹沒在粉塵裡。該校老師透露,該廠今年已經爆炸三次了。平日污染嚴重時,全校師生都帶著口罩。

據《齊魯網》報導,10號晚上8點50分,齊魯製藥廠回收系統一含有酒精的壓力容器發生爆炸,現場無人員傷亡。歷城二中一名老師反映,爆炸發生後,他們趕緊到教室把窗戶全部密封,當時有不少學生上自習。

有歷城二中的家長在群裡發消息稱,剛才孩子打來電話,說水杯直接從課桌上震得掉地上,孩子們都嚇懵了,情緒都很恐慌。 隨後幾十名家長來到學校門口,接孩子回家。

濟南歷城二中老師:「(齊魯製藥廠)它爆炸也不是一回了,今年就已經三次了,這是第三次了,空氣很難聞,灰塵對身體也有害的。它每次都說合格的,然後那麼熏的話,它也說是合格的。我們學校反映了,但是它們不搬走,我們沒有辦法啊,這是政府的事情。」

據了解,齊魯製藥排污,讓整個校區常有異味,嚴重時學生們都帶著口罩上課,校方和學生家長多次向當地環保部門反映,但每次的檢測結果都號稱是合格的。

老師:「好多年了,它搬來沒兩年就開始不敢呼吸了,很熏的話,我們都不敢喘氣,因為太難受了,帶著口罩它也一樣能呼吸進去,也就是一個心理安慰嘛,有那種症狀,有暈的,有噁心的。」

歷城區教育局人員:「這個事得問政府吧,因為我們管不到細部調查。」

據該校老師介紹,歷城二中有約8000名學生和500名左右的教職工,不少人都患有鼻炎,年初二胎政策開放,短短幾個月內,起碼有5位女老師意外流產。

新唐人記者熊斌、元真報導採訪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