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生產沒意義 三星宣布: Note7永久停產

【新唐人2016年10月11日訊】三星繼昨日宣佈暫停生產智慧型手機Galaxy Note7後,今(11)日再宣佈暫停銷售及全球換新計劃,並建議消費者立即關機停用。對此分析師認為,繼續生產Note 7已沒有意義,不如把重點放在GALAXY S8。三星在北京時間下午5時宣布永久停止生產Note 7。

稍早,三星電子在官網發佈公告稱,與韓國國家技術標準院等有關部門的協商後決定暫停銷售並「叫停」Note7換新計劃。

三星表示,雖然公司對起火事故的調查仍在進行中,但用戶的個人安全最為重要,因此決定要求全球運營商和經銷商停止Note7的銷售與更換。

對於是否可以退貨或更換其他機型,三星公司稱將在較短時間內公佈相關信息。

針對三星發佈停售Note7消息後,韓國三大電信運營商——SK電訊、KT、LG U+將從當天起停止銷售Note7。

美國四大電信運營商——弗萊森、AT&T、T-mobile、斯普林特也已從當地時間10日起停售和更換Note7。

永久停產

路透社報導,三星尚未表明是否考慮永久停產,也未說明更換後的新Note 7仍會著火的原因。目前三星提供以其他機型更換Note 7或退款的服務。

對於放棄這款高階智慧手機的壓力愈來愈大,三星在北京時間下午5時,宣布永久停止生產Note 7。

首爾HMC投資證券公司分析師Greg Roh表示:「繼續生產Note 7已沒有意義,對三星而言,重要的是要如期發布GALAXY S8,並將研發重點轉移到消除安全疑慮上。三星需要透過一步一步升級技術來重獲信任。」

10日,三星電子宣佈暫停Note7生產。該決定包括負責該產品全球供應的越南生產線,因此也推遲原定於10月28日在歐洲、印度等地把Note7重新上架的計劃。

上週美國發生一架航班上的乘客,其更換過後的新Note 7仍會冒煙,導致全機疏散的事件後。為此,全球主要航空公司重申禁令,禁止機上乘客使用Note 7。

美國聯邦航空總署(FAA)今天也宣布,搭乘飛機的旅客即便拿的是更換後的新Note 7,也需關機,手機也不能放在拖運行李中。

韓國交通部今天也發聲明表示,在飛機上一律禁用Note 7或充電。

截至目前,在全球範圍內共再發生了9起起火事故,其中美國最多,為5起。韓國、中國和臺灣地區分別為1起。

(記者許惠安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鏈接: Note7更新後再爆炸 三星危機擴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