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盛大遊行 歡慶哥倫布日

【新唐人2016年10月11日訊】今天是美國法定節日「哥倫布日」,美國各地都有慶祝活動,讓記者帶大家到在曼哈頓第五大道上去看紐約哥倫布日大遊行

一年一度的哥倫布日大遊行再次來到曼哈頓5大道,今年從47街走道72街,活動中大大小小的團體總共有4萬人參與。

紐約警局的警官們吹響傳統的蘇格蘭風笛,配上軍樂隊節奏明快的演奏,第72屆紐約哥倫布日(Columbus Day)大遊行在歡快的氣氛中開始。

為了紀念義大利航海家哥倫布在1492年發現美洲大陸,紐約的大遊行已經舉行了72次。

2016年紐約哥倫布日遊行大禮官(Grand Marshal)Robert LaPenta:「參加第72屆遊行太棒了,我和我的家人都非常驕傲,能在美國代表義大利裔美國人參加。」

遊行隊伍由紐約州長庫默打頭陣,然後是紐約市警察和多個義大利移民社團。儘管上午十點的氣溫低至攝氏10度,觀看遊行民眾的熱情絲毫未減,綠白紅三色的義大利國旗隨處可見。

遊行觀眾Al Vecchione:「在遊行中看到我的同胞們,讓我感覺今天很特別。」

遊行觀眾Grace:「我們非常高興來看遊行,這將會是美麗的一天,希望每年都能舉辦遊行。」

遊行觀眾曹小姐:「挺不錯的,是第一次來,平常休息碰不到,這次休息正好碰到了。」

遊行觀眾Betty:「第一次過來看,感覺很特別,之前都沒有經歷過,我最喜歡啦啦隊的,因為我很喜歡跳舞。」

紐約哥倫布日大遊行是美國最大的義大利節日慶典,今年總共約有100萬遊客觀看遊行。

新唐人記者莊翊晨、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