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翡翠之星」揭曉頒獎 社區耆老歡唱

【新唐人2016年10月11日訊】第一保健、亞美醫師協會合辦的「2016翡翠之星卡啦OK大賽」進入第十年,是華埠社區的主要活動之一。在週五晚的決賽中,有多位55歲以上的老人用心演出,讓現場觀衆感動。

經過初賽和複賽,有18位選手進入決賽,雖然參賽者們都是55歲以上,看起來很有活力……還有很多參賽者有豐富的演唱經驗,甚至是科班出身。

白玉組季軍張國勝:「人們都是很陽光的,都是業餘愛好唱歌,那你又唱的話,大家就很喜歡接近你。」

白玉組參賽者尹熙鵬:「因為要增加肺活量嘛,年紀大了,唱歌就是一種鍛鍊。另外,有曲調、有節奏,可以產生內啡肽,唱歌可以產生愉悅的感覺,那麼精神很好啦。」

十年前,華埠社區有的老人很少有機會參加娛樂活動,有明顯的心理問題。

亞美醫師協會首席營運長沈卉:「這是很糟糕,很讓人擔心的事情,所以我們覺得唱歌又可以有肺活量,又可以調治心情。」

第一保健和亞美醫師協會、美東聯成公所想要改善耆老們的心理健康,「翡翠之星歌唱比賽」應運而生。

第一保健市場銷售副總裁吳燁祺:「音樂是無國界的,也是沒有政界,所以本著這個宗旨辦了這個活動,然後一辦就是十年,真的很有意思,大家一年比一年高興,一年比一年年輕,這就是它的感染力。」

第一保健外部事務處副總裁George Hulse:「這個活動娛樂性高,還很健康。讓很多老人出來接觸群眾,作為社區活動的一份子。他們每週,每個月都在談論這個比賽。」

美東聯成公所顧問趙文笙:「我們讓老人一定要唱完,因為我們的目的是給大家玩,不是說你要唱得多好,最重要是參與。」

亞美醫師協會會長劉季高:「把自己心裡面的想法都唱出來,這是非常好的一種活動。」

結果出爐,獲獎者帶走豐富的獎金、獎品和難忘的參賽體驗。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紐約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