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健康展服務社區 參議員褒獎致賀

新唐人2016年10月11日訊】由新唐人電視臺、大紀元時報媒體集團主辦,美國防癌基金會協辦的「病毒與癌症」健康展,週六在法拉盛舉行,吸引了三百多位民眾前來,並獲得州參議員褒獎。帶您去現場看一看。

健康展的現場,人山人海,民眾從幾十個攤位上,獲取最新的健康資訊。這是新唐人、大紀元媒體集團今年舉辦的第三次大型系列健康展。

紐約州參議員史塔文斯基(Toby Ann Stavisky)和參議員艾維樂(Tony Avella)專程到場致賀,希望華人多來參加這類公益健康教育活動。參議員艾維樂並帶來州議會的褒獎,感謝新唐人大紀元媒體集團,定期舉辦健康展,向華人普及健康衛生知識,提升民眾健康。美國防癌基金會負責人Jan Bresh和媒體集團副總裁馬麗娟,也向兩位參議員頒發聯合褒獎,感謝他們關心華人健康。

美國防癌基金會教育部門主管Kennesha Baldwin:「我感到非常好,感覺就是在回饋社區,在我眼中,大家都是兄弟姐妹,這個活動可以幫助皇后區居民健康長壽地生活,在癌症出現前就做到預防。」

乙肝在中國人中比例較高,在紐約,有20%的華人患有乙肝。講座上,專家講解了「肝炎病毒和肝癌的關係及疫苗的重要性」。

紐約西奈山醫療中心肝外科主任Myron Schwartz:「需要及時看醫生,接受照護,如果在罹患癌症或癌症要擴散之前,早發現的話,我們就可以治療癌症,摘除腫瘤,患者就可以延續他們的生命,忽視病情就是很大的一個問題。」

針對「乳頭瘤病毒(HPV)與宮頸癌的關係及疫苗的重要性」,專家進行了深入淺出的講解,強調預防的重要。

紐約大學Rory Meyers學院護理副教授傅玫:「預防總比治療強,預防的觀念從小做起,怎麼樣關心我們下一代,是從我們家庭開始,也是從社區開始,然後這個癌症就可以慢慢預防。所以總的來說,預防總比治療強。」

很多受訪民眾都表示,健康展讓他們收穫滿滿。

紐約居民卓先生:「有收穫,我們大家都聽到,對於治病的原因,然後如何預防的方法。」

紐約居民杜女士:「謝謝!很感謝你們!以後這些活動,多通知我們。還可以叫年輕人,讓他們的長輩來聽,真的很好!」

紐約居民黃先生:「我覺得有收穫,最重要的是,這種普及教育很重要。原先以為自己懂的一些東西,在聽醫生講了之後才知道,自己可能有錯誤認識,或者是才真正明白了。所以應該經常參加這種活動,接受這樣的普及教育,我很感謝電視台能組織這樣的活動,給我們這樣的機會,非常感謝你們!」

健康展現場,還有「先進心臟診斷中心」提供超聲波檢查,元鐘哲中醫師、法拉盛「天天診所」莫聲傑醫師等專家,也為民眾免費義診,現場還有健康知識問答和獎品豐富的抽獎,氣氛熱烈。

新唐人電視陳曉天、唐誠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