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濤:蔡英文說正視中華民國存在 恰是習近平要的

昨天有時間去看三文魚洄游,它們要回到一個地方產卵,我多少年前看過一次,這一次去沒想到都是中國人,看到魚游不回去,死在水裏的時候,我耳邊聽到四個人在說,這是生存法則,現實是殘酷,適者生存等等,都是國內無神論的這種概念。完全按照「勝者王侯,敗者寇」的概念去理解,奮鬥的概念。

而我認爲三文魚回游是它的生命過程,當它脫生成三文魚的時候,就注定了這樣一種生命過程,從來沒有想到得到或失去甚麽,就是這樣的生命。就像,一個女孩子長大了就要嫁人,男孩子長大了要娶妻,是他們的生命過程。

共產黨宣傳的理論說,適者生存,變相的極端自私占有,去扼殺別人。它們無法體會到這種生命過程本身,就是值得尊重的真實,而不是永遠萬歲的活著。

一個女人本事再大,過了四十就是黃婆娘﹔一個男人再厲害,過了四十,老婆就會嫌棄你。這叫生命過程。而共產黨不尊重這種過程,在大家的腦子裏種下了一種根,讓你和自己較勁,自己摧殘自己。每個家庭都如此,當你承認適者生存的時候,你成爲了黃婆娘的時候,你老公可以再找年輕的,你罵他缺德。有甚麽缺德的?這叫適者生存。一個女人把男人玩了,你說這個女人缺德是狐狸精,這也叫適者生存,這個法則殘害著每一個家庭,殘害著每一個男男女女。但太多人認爲這是非常正常的。很多人在自己的利益受到傷害的情況下,才從道德角度譴責對方,而內心中也是有著這種缺德的理念。

昨天是中華民囯的「雙十」國慶蔡英文作爲民選總統發表演講,台灣蘋果日報報導《蔡英文向中國喊話 正視中華民囯存在的事實》中說:

「總統蔡英文今天在國慶演說表示,新政府有責任讓國家脫胎換骨,改變年輕人的處境,就是改變國家的處境。改革之路必有波折。她也呼籲中國,正視中華民國存在的事實,兩岸應正式坐下來談,有利兩岸福祉,甚麼都可以談,兩岸領導人,應共同展現智慧,帶領兩岸進入雙贏未來。」

蔡英文在中華民囯國慶的時候講出這番話,這是明確講,台灣是中華民囯存在的事實,這個概念是習近平最想要的,「九二共識」也好,「一中各表」也好,誰都迴避這「一中」是甚麽。但習近平強調,你必須堅持「一中」,必須堅持中華民囯的存在。你不能改國號,改成台灣甚麽的。一出現台灣的字眼,習近平就不高興,但出現中華民囯的字眼,他就不會再說甚麽了。非常細節,非常準確,非常真實的。

從去年9月3日大閱兵,到習近平見了馬英九,9月3日這個日子是中華民囯定下的。習近平見得是中華民囯總統,同時在國內反腐殺的是共產黨黨內的高級官員。爲甚麽?當共產黨崩潰的時候,以中華民囯的國號,以憲政的體制接洽,國家就不會亂了。很多人認爲沒有共產黨國家就會亂,這就是一種下賤的心理。

「 今天是中華民國一百零五年的國慶。我要特別感謝遠道而來的各國貴賓,還有我們從世界各地回到故鄉台灣的僑胞。謝謝大家,跟我們一起來見證這個莊嚴的國家慶典。」

毛澤東1949年說是國慶的時候,說要建立新中國的時候,那是他最笨的一句話,也是注定共產黨要死的一句話。因爲中華民囯一直存在,並沒有消失。歷朝歷代建立新政權是前面的政權消失了。中華民囯從來沒有消失過。毛澤東建立的政權,只是禍國殃民的賊寇,延安一帶都是賊寇。

今天共產黨宣傳的「愛國主義」在當年不正是毛澤東領導的共產黨員最邪惡的地方嗎?分裂祖國,出賣尊嚴,和日本人合夥打擊當時正常的民主憲政國體。

「新政府會依據中華民國憲法、兩岸人民關係條例以及其他相關法律,處理兩岸事務。我們也會盡最大努力來維持兩岸間的對話與溝通機制,我們會尊重1992年兩岸兩會會談的歷史事實,也主張兩岸應該共同珍惜與維護1992年之後、20多年來雙方交流、協商所累積形成的現狀與成果,並在既有政治基礎上,持續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穩定發展。我也呼籲,兩岸的兩個執政黨應該放下歷史包袱,展開良性對話,造福兩岸人民。」

她明確講,尊重「九二歷史事實」,基礎是中華民囯憲法。她也希望兩岸領導人能夠坐下來慢慢談。習近平要的就是這個臺階,我想他看到蔡英文的講話能在家喝二鍋頭。

法廣在報導的時候沒有像中央社那麽客觀,把中華民國稱爲台灣,而蔡英文演講中強調的是中華民囯。

而囯臺辦星期一針對蔡英文講話時,說「堅決反對和遏制『臺獨』分裂行徑的堅強意志不會動搖。沒有任何力量能夠阻擋國家統一和民族復興的歷史步伐」。

這就是扯淡、非常笨蛋的一句話。蔡英文當時講的非常清楚,尊重中華民囯憲法,以及相應的法律條例。尊重「九二共識」的歷史事實。這個時候,囯臺辦這樣的回應,就是雙料笨蛋了。囯臺辦肯定沒有拿到習近平的說法。蔡英文沒有提台灣獨立,囯臺辦提這個東西算甚麽?中華民囯1949年之前建政,已經105年了。共產黨在建政之前充當的就是分裂祖國的角色。中華民族的復興大業就是被共產黨毀了的。

囯臺辦的說法就像我說的,正常人看三文魚回游是一個生命過程。而鬥爭的哲學,貪婪的哲學,被灌輸了動物理論的人說這是淘汰的過程。但魚就是這麽死的,就像人老了,死了一樣。很多人已經不懂得生命了,只想去占有了。人就不是人了。

對等著來的,BBC報導《英媒:習近平反腐效果適得其反》中說:

「《金融時報》週一(10月10日)報導了最新的研究和統計分析結果,稱習近平高調的反腐敗行動,似乎並沒有達到預期的目標,沒有改善反而有損中國共產黨的形象。」

一些人說習近平保黨的意思實際上就是干死共產黨。「反腐亡黨,不反腐亡國」,是習近平2007年上來的時候喊的最響的口號。習近平要保黨是有些人說的,而習近平說要淨化黨。

「最新研究發現,在地方上被報導的腐敗案例數量越多,當地越多人就認為北京比當地政府更加腐敗。」

反腐讓人認清了共產黨的腐敗。這是客觀事實,也就是說,在過程中,人們會看到共產黨更多的邪惡。習近平反腐開始於2013年的三中全會,建立國家體系進行反腐,其實他沒有適得其反,他就是要保命,過程中干死共產黨,剩下憲政國體,跟中華民囯接洽。還看不出這一點,那就回家給媳婦做飯吧。

再來看美國政壇中的土豪川普。星期天晚上美國兩位總統候選人進行第二次電視辯論,而正逢川普對女性不尊重的言論曝光後。川普作爲一個有錢人,一個有勢力的人,用中國人的話講就是土豪,自認爲有錢甚麽都能買得到,無論多漂亮的女人,我有錢有身份,想對你怎樣就怎樣,你們也就聽我擺佈。第一次辯論的時候,是一位選美小姐站出來指證川普侮辱她。無論怎樣,這些事情都是川普自己說的,自己幹出來的,按我說,出門混,干了就得還。

其實,川普就是遭報應了,但他不承認,又進行反擊。在昨天的辯論會之前,他把和比爾·克林頓有關係的四個女人弄在一起開新聞發佈會,非常明顯,輿論並不買他的帳。今天川普干的這手活和很多大陸人相似,我認爲確實很掉價。

他對女人不尊重,亂找女人,然後找了希拉裏的老公,說他也亂找女人。那美國人沒有選擇了,只能找這樣的人做總統,他表現出來的意思就是這個。那麽今天的女人怎麽面對自己的老公?反正我也拴不住你了,你找,那我也找吧。這就是川普表現出來的價值觀,就是道德淪喪的直接表現,只顧及自己舒服了。

川普財大氣粗,他就這麽干了。昨天主持電視辯論的是CNN的著名主持人安德森, 我看到辯論會結束後半小時的評價說,第二場辯論會的主持比第一場主持來得更加專業,安德森的背景略有不同。安德森的家族是美國十大家族之一,非常有錢。對比59嵗的川普是白手起家走到這一步,作爲土豪,他的眼裏沒人,但安德森在他面前沒有任何遜色,當宣佈安德森當主持的時候,我立刻就想到這個問題了。當川普不聽主持的話一味的表達自己的時候,安德森直截了當的打斷他,並讓他直接回答自己的問題。

看起來這是政治,其實並不是,從中表現出的是人內在的品質,在現實中人被環境和自己擁有的一切左右自己,人們把其解讀成權力和自由。我認爲正好相反,人在這些面前恰恰失去了自由。當用自己的財富和名聲作爲自己本錢的時候,自己就成爲這些本錢的奴隸,當你遇到比你更財大氣粗的對手的時候,你只剩下結巴了。當知道,自己只是土豪暴發戶,而人家是家族勢力的時候,自己就矮三分了。因爲自己的著眼點就這麽高。

和中國國內的情況類似,習近平敢干,因爲他是紅二代,胡錦濤不敢干,因爲他是團幹部。命裏注定,他就這樣。在追尋自己成功之路的時候,已經抹殺掉了自己內在真實的品質。所以,習近平上臺就敢這個態度,胡錦濤就是那樣,而江澤民不是人,表現出的就是動物的品質。這是生命內在的東西。

川普就像中國草根階層的官員,一下子賺錢了,我就是爺了。看車展,連車帶車模一起買,那姑娘還願意走,因爲有的做車模就希望碰上一個大款。這個社會就完了。社會完了就需要出現轉型。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責任編輯:嚴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