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政要賀雙十 台證明民主在亞洲可行

【新唐人2016年10月10日訊】再來關注台灣的雙十國慶。駐休斯頓台北經文處處長黃敏境在日前舉辦的國慶酒會上表示,台灣的三次政黨輪替,和平轉移政權,證明民主在亞洲是可行的。

這裡是休斯頓橡樹大道希爾頓酒店,10月7日晚,中華民國駐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在這裡舉辦國慶酒會,慶祝中華民國成立第105週年。

今年駐休斯頓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共收到轄區內五個州,34位美國政要的賀狀和賀函,部分政要出席了當晚的酒會。

台北經文處處長黃敏境在致辭中表示,台灣是華人世界中唯一完全民主的國家。

駐休斯頓台北經文處處長黃敏境:「從1996年到現在經過20年,台灣已經經歷了三次政黨輪替,和平的轉移政權,我們今年選出了我們台灣、中華民國以及全球華人世界第一位女總統,證明民主在台灣甚至在亞洲是可行的,我們也期待所有人類,不管種族,不管國籍都能夠共同享有自由、民主的生活方式,這是我們追求的目標。」

台灣本島面積僅有約3萬6千平方公里,然而民主政策的實施並沒有使台灣的經濟倒退,反而取得了令世界矚目的成績。2015年台灣成為世界第27大經濟體,進出口貿易量分別為世界第18位和第17位。2015年底台灣的外匯儲備達到4260億美元,居世界第五位,去年更是超過印度、意大利和巴西,成為美國第9大貿易夥伴國。

新唐人記者乾朗、洪宇德州休斯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