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時華裔編輯受辱 市長:紐約屬於每個人

【新唐人2016年10月10日訊】前些天福克斯新聞「傑西·沃特斯」在唐人街採訪、涉嫌拿華裔開涮,所引發的種族歧視風波還未平息,週一,紐約時報都市版華裔副主編的一封公開信,讓這一問題更加突出。來看報導。

Michael Luo在美國出生,哈佛大學畢業,目前在《紐約時報》都市版擔任副主編,也是種族相關議題的編輯。

10月9日他和家人在曼哈頓上東區就餐途中,因為嬰兒車擋路而被一名穿著不錯的女性兩次當街大罵,讓其滾回中國。

隨後Michael通過一系列動作做出回應,首先在社交媒體上公開了自己的遭遇,然後在《紐約時報》發佈了一封致那位女士的公開信,接著通過「臉書直播」親身講述事件過程及自己和家人的感受等。

臉書直播1小時的播放量超過9萬,華人媒體和論壇也普遍關注Michael的遭遇。紐約市長白思豪回應Michael的推文,稱「紐約屬於每一個人,(「滾回中國」)那樣的言論不屬於這裡。」

Michael的父母在共產黨奪取政權前從中國大陸逃到台灣,之後來到美國並獲得碩士、博士學位。

日前,福克斯新聞社(Fox News)記者傑西·沃特斯(Jesse Watters)在唐人街採訪總統大選議題,涉及貶低華裔而受到華人社區批評,紐約多名民選官員及社區人士到福克斯新聞社抗議並要求道歉。

新唐人記者李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