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衛:寨卡病毒或蔓延亞太 含中國

【新唐人2016年10月11日訊】世衛組織10月10日警告,寨卡病毒或將席捲亞太地區,其中包括中國、日本、澳大利亞以及大多數的東南亞國家及太平洋島嶼。

10月10日,世界衛生組織(WHO)在馬尼拉召開的年度地區會議上公佈報告,表示經由蚊蟲叮咬傳播的寨卡病毒(Zika,台灣譯作茲卡),在新加坡已經導致數以百計的人染病,確診人數超過400人;在泰國也有2名新生兒被確診為寨卡病毒引起的小頭畸形症(Microcephaly)。

報導警告亞太地區,表示寨卡病毒「極有可能進一步擴散至這個地區」,其中包括中國、日本、澳大利亞、多數的東南亞國家,甚至多數的大平洋島國,亞太地區「極有可能持續通報新的(寨卡)病例,也可能爆發新一波的寨卡疫情。」

寨卡病毒(Zika)自2015年從中南美洲爆發以來,現在已經擴散到亞洲。世衛組織衛生安全和緊急事件負責人李愛蘭,在大會中表示,寨卡病毒在最新這次的爆發中,已經出現在全球70個國家,其中包括至少19個亞太地區的國家。

世衛組織秘書長陳馮富珍(Margaret Chan)介紹,亞太地區各國的領袖都表示出寨卡疫情的關切,但遺憾的是,儘管全球相關專家都在努力尋找各種解決辦法,但「科學家仍未找出許多關鍵問題的答案。」

除了新加坡和泰國,包括越南、菲律賓、馬來西亞等國均有病人被確診為感染了寨卡病毒。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