弄錯一個字 12歲男孩收谷歌11萬美元賬單

【新唐人2016年10月10日訊】西班牙一名12歲男孩收到高達11.2萬美元的谷歌賬單,只因他弄錯了一個單詞,讓本想用來賺錢的設置成了花錢做廣告。

AdWords和AdSense是谷歌公司的兩個完全不同的服務。Adwords用於客戶推廣他們的內容,根據點擊量,他們需要向谷歌支付廣告費。AdSense是谷歌公司為用戶提供的賺錢工具,根據用戶發佈信息的點擊量,谷歌向用戶提供相應點擊帶來的收入。

西班牙媒體El Pais報導,哈維爾(José Javier)是Los Salerosos樂隊的一名號手,他在註冊谷歌的AdWords服務後,就收到了來自谷歌的巨額賬單,原因是他犯下了一個昂貴的錯誤。

報導介紹,哈維爾註冊AdWords服務時,將其與AdSense服務混淆了。他以為當人們點擊他的廣告的時候,他就會掙錢。然而,AdWords服務在每次有人點擊註冊客戶發佈的廣告的時候,客戶就會被扣除錢。

哈維爾原本想要使用的谷歌服務是AdSense,該服務可以讓人們通過在他們的網頁設置廣告而賺錢。

哈維爾幾乎無法償付清這11.2萬美元的賬單。據西班牙媒體報導,谷歌公司在瞭解他的情況後,原諒了他,取消了這一巨額賬單。

(記者張旖旎報導/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