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賄2.4億 白恩培被判死緩

【新唐人2016年10月10日訊】週日,中國河南省安陽市中級法院對雲南前省委書記白恩培受賄案作出判決,白恩培一審被判處死刑,緩期兩年執行,並且不得減刑、假釋。有消息稱,白恩培案不僅受賄金額巨大,還涉及令計劃、周永康等眾多貪官案。

大陸財新報導稱,白恩培是「十八大」後落馬高官中,被判死緩的第一人,其量刑超過了周永康、令計劃、郭伯雄和萬慶良的無期徒刑。

白恩培1997年任青海省委副書記,兩年後任省委書記。
2001年到2011年任雲南省委書記。
2011年8月任中共人大環境與資源保護委員會副主任委員。
2014年8月29日,白恩培被調查。

據報導,白恩培案涉及令計劃、周永康、蘇榮、蔣潔敏、劉漢等一大批省部級貪官、重大案犯,其涉案金額高達2.4億元人民幣,創下中共貪官記錄。

白恩培是周永康的馬仔,曾被實名舉報賤賣國有資產給周永康的馬仔、涉黑四川富豪劉漢兄弟。而劉漢與周永康兒子周濱是生意夥伴。

白恩培還向令計劃行賄。天津市第一中級法院對令計劃的判決書顯示,白恩培向令計劃行賄60萬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