閑情偶記:秋天的童話 (組圖)

【新唐人2016年10月10日訊】 秋天來了,一陣風吹過,有了那麼一絲絲涼爽,知了叫得比夏天似乎更歡更響。黃昏的太陽染在遠處的海面上一片暗黃。我們坐在岸邊涼亭里的木椅上吃著農家自做的蜜餞楊梅,從海面上吹來的風混合著海水的鹹味,和出海歸來的漁船漁民起著回應。





都說愛情是這世上最昂貴的奢侈品。跟著心走,也是。因為,不是每個人都可以瀟洒從容地撇下名利的誘惑和市井風情的羈絆。



那個晚上,我的夢境里第一次出現了完美的畫面:我愛的人在海面上駕著漁船飛駛,往家的方向,我迎接他的時候我髮辮上的紅花開得正艷,我幫他把船泊好,迎他上岸。暮色行走在漁村的大街小巷,家家戶戶都散發著忙碌晚飯的氣息。我們走過了許多房屋,走過了許多樹,房屋和樹就像背景一樣貼在我們身後,我聽見風聲在樹梢發出綿長的迴音。終於,我看見自家房屋的門窗開著,漫出一團和氣。



這過去的日子,包括網路。



或許只是暫別。窗外的小鳥在召喚我了,我也清晰聽到了我內心的回應。八月就這樣過去了。八月的忙亂將連同燥熱一起被九月的風給收走。但願它給世人留下的,是一個布衣素顏的文藝女子,女子大而清澈的眼睛回望著百多年前的民國。

——本文經《紀元心語》授權發布

責任編輯:李丹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