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長島火車出軌 約50人受傷(視頻)

【新唐人2016年10月09日訊】美國紐約長島(Long Island)一輛12節的通勤火車,於8日晚間9時(當地時間)發生出軌意外,當局稱約有50至100名乘客受傷,所幸都沒生命危險。長島鐵路多條線路目前暫停服務,調查事故原因。

事發地點在紐約以東往新海德公園附近(New Hyde Park),這輛列車當時載有約600名乘客,前3節車廂在新海德公園站附近時出軌。

據當地媒體報導,出事列車疑撞向一列工程車,之後前3節車廂出軌。另有消息稱是鐵軌上有雜物所致。

從網友上傳至推特的照片可見,至少兩列車箱出軌,遍地玻璃碎片,車箱內有座椅傾倒。

有乘客接受媒體訪問時說,火車出事前一直以正常速度行駛,之後開始輕微搖晃,接著強烈搖晃,之後撞到東西,然後停下來。

坐在第1節車箱的乘客雷馬特爾(Ray Martel)說,「我感覺到列車有撞到一些東西,當時每個人都嚇了,但是我們不知道那是什麼,也不知道造成了什麼損害」。

坐在第2節車廂乘客克雷格海勒(Craig Heller)則心有餘悸的說:「突然感覺到車廂一陣劇烈的跳動,我就從座位上被抛出去,通道門也被撞開。幸運的是,車廂只是傾斜,所以雖然飽受驚嚇,但受傷不嚴重。」

長島拿索縣(Nassau County)行政長官曼加諾(Ed Mangano)表示,列車上約有50至100名乘客受傷,其中有29人的傷勢如骨折和腦震盪,已經送醫治療,沒有生命危險。另外還有數十人因擦傷和瘀青在現場接受處置。

稍早,紐約州州長科莫則稱,列車上約600名乘客中有11人受傷。

長島鐵路是北美最繁忙的鐵路之一,每日平均載客達30萬人。

相關視頻: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