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壓西方讓步 俄部署核導彈射程達700公里

【新唐人2016年10月09日訊】疑為「尋求西方讓步」,俄羅斯近日在波蘭和立陶宛接壤的加里寧格勒地區部署有核能力的伊斯坎德爾戰略戰術導彈(Iskander missiles),射程可直接打到德國首都柏林。

加里寧格勒(Kaliningrad)是與波蘭和立陶宛接壤的俄羅斯領地,近日來俄國在當地舉行軍事演習,並設置可裝載核彈頭的伊斯坎德爾戰略戰術導彈

此舉,讓立陶宛不滿,認為可能違反重要的核武條約。該國外交部長林克維丘斯(Linas Linkevicius)表示,俄羅斯應是在施壓西方,要求他們對敘利亞和烏克蘭事務讓步。

波蘭國防部長安東尼•馬切雷維奇(Antoni Macierewicz)則說,俄國此舉「讓人感到擔憂」,正在密切監測情況。

據BBC報導,在俄羅斯吞併克里米亞、支持烏克蘭東部叛軍後,人們擔心莫斯科可能對北約東部的國家採取行動。為了自衛,北約於7月宣佈,明年將在波蘭、立陶宛、拉脫維亞和愛沙尼亞增派四個營。

報導說,莫斯科今天的舉動可以被看作是對北約計劃的挑戰。伊斯坎德爾系統射程長達700公里,可以直接打到德國首都柏林。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