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10歲孝子 苦學中醫為母治病

【新唐人2016年10月08日訊】近日,廣東一名10歲男孩自學中醫的故事在網上流傳,據說他苦心鑽研中醫知識,是為了醫好患上腎病的母親,孝心令人聞之動容。

據陸媒報導,10歲應該是一個無憂無慮、愛看童話讀物的年紀,但是廣東東莞塘廈10歲的鐘暘禮,卻迷上了中醫,並在一年內精讀了十餘本專業的中醫書籍。

據悉,鐘暘禮是塘廈第一小學四年級的學生。他說起中醫時就滔滔不絕,他說:「治療『耳石症』先看眼睛,讓患者一轉腦袋,患者會感覺暈,先讓他躺下,讓他感覺不暈的時候,再頭擺左然後再擺右,最後就起來,就這麼簡單。」

鐘暘禮自從「迷上」中醫,在一年內已經看過了《本草綱目》、《求醫不如求己》等10多本中醫書籍,同時還在網路和電視上自學。他現在已經掌握經絡、穴位、把脈等不少中醫知識,平時家裡人有些小病小痛,他都能幫助緩解。

據報導,自從鍾暘禮的媽媽不幸患上腎病,小暘禮便想學習一些經絡、穴位等方面的知識,在媽媽不舒服的時候,可以幫助媽媽。

鍾暘禮的媽媽說:「他覺得媽媽累,會幫媽媽按摩,因為我有腎病,他會幫我按摩腎經,按過之後,我感覺還可以。」

在小暘禮的關心照顧下,媽媽的身體狀況有所好轉。小暘禮表示會繼續自學中醫,希望有朝一日能夠治癒媽媽的病。

(記者張莉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