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統文化】人的壽命有古長今短的變化

【新唐人2016年10月07日訊】傳說,人的壽命在增加的時期,從人的壽命只有十歲時開始,每過百年,各增一歲。這樣增加上去,直到人能活八萬四千歲而止。以後進入減劫,每過百年,各減一歲。這樣減下去,一直減到人的壽命只有十歲時停止。減到壽命只有十歲以後,又進入增劫。猶如日長日短,循環往復,永不停止。

《安士全书》中,安士說,「伏羲前有因提紀、循蜚紀、敘命紀、到人皇氏,不知幾十萬年。人皇兄弟九人,合起來壽命達到四萬五千六百年。到地皇、天皇,又不知多少萬年,所以兄弟各一萬八千歲。這些事實流傳史冊,彰著可考。後儒看見幾萬年的說法,認為荒唐,全部刪去,真是知識淺薄啊?當時作史的人,記載流傳下來的這些史實一定不會沒有根據。」

安士說,「孔子生於壽命衰減之時,還看見了史氏遺留下來的許多殘缺文字。難道唐虞以前的史臣,會隨便地把沒有根據的語言記載在正史嗎?唉!沒有看清熊的全貌,就說看到一隻三腳鱉,不是原本的事物怪異,而是學識不足啊。」

安士說,「從周昭王到今天,又經過三千年了,又應當減三十歲,所以看今天年高的人,大致以七十為上下。博覽群書,才知道佛講的話,都有應證。韓愈《佛骨表》說上古沒有佛反而壽命長,後世有佛反而壽命短。他難道知道現在正是減劫的時候嗎?人壽八萬歲時,五百歲才婚嫁。周初的製度,三十才成家。今天則年未成童,就戀美色;束髮小子,口出穢語。」

《黃帝內經》中,黃帝問岐伯:「我聽說上古的人,年壽都很長,一百多歲了行動還比較靈活。今天的人,才五十多歲動作就不大靈便了。這是由於時代不同了,還是人的壽命縮短了呢? 」岐伯回答說:「那個時候,通曉養生方法的人,能夠適應自然界陰陽變化規律,符合修身養性的各種方法,飲食有一定節制,作息有常規,不亂耗精力,所以形體與精神協調而健康,每個人都能盡其天年,活得很長。現在的人不是這樣了,把酒當做一般飲料,把有害於身心健康的反常方式作為常規,酒醉後還肆行房事,縱情色欲而竭其精氣,耗散真精,不懂得保持精氣的充盛,不善於使用精神,只圖一時的心歡,違背了正常生活的樂趣,作息沒有一定的規律,所以五十歲左右就開始衰老了。」

黃帝在位百年,故他在世時人壽平均年齡都是百多數。 《內經》所說「上古」應比黃帝更早,「度百歲」應為達到千歲才對。但不管怎麼樣,這段話說明過去的人壽命長,現在的人壽命短。

古人重心不重身,故人壽年豐,不治而治。今天人心不古,欲壑難填,鬥爭不息,人壽短促,絕症瀕起,天災人禍不斷,也就自然了。

達爾文提出進化論,但這位進化論者在自身遺傳問題上卻發生了可怕悲劇。這位進化論著,並不相信自己的學說。在一時情慾的驅使下,與近親表姐埃瑪結婚。他們所生的10個子女,不是呆,就是傻,三個夭折,三女兒當了老處女,三個終身不育。可見心魔引來的報應。他的《物種起源》的自然選擇說,為弱肉強食的強盜理論製造了根據,為人欲橫流打開了缺口。事實上人類的倒退正是人欲橫流、弱肉強食所造成的。

按理說,現在人的壽命應該更短,人以為是科學技術的發展,使人類延長了壽命。其實人的技術怎麼能和宇宙的變化規律相抵呢。歷史上那些著名的預言家,幾乎都談到今天世界會發生特殊的變化。也許這就是給人留下的最寶貴的機會吧,也許能在今天活在世上的人都不是一般的人吧,都應該有機會得到救度,有很多人不是已經找到了今天正在救度世人的真理了嗎。很多人不是早就聽說了,《大紀元》上三退保平安的真相了。

責任編輯:又容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