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裔投票率之三:中文服務和郵寄投票

【新唐人2016年10月07日訊】上期新聞我們提到了參與投票關係到每個人的切身利益,那麼可能有一部分華人想去投票,但是擔心語言和交通等等是一種障礙。其實這些障礙現在都有了解決的方案。來看報導。

10月11日是選民登記截止日期,選民登記有中文的表格。10月24日到11月4日的提前投票所以及選舉日當天的投票所會有雙語人員提供中文翻譯,而且選票也可以使用中文版本。

哈里斯郡選民辦公室官員Du-Ha Nguyen:「自從2011年11月,我們在選票上就有了中文,在哈里斯縣是這樣。而且在投票所有雙語服務,有會講中文的人幫忙。」

年紀大的人可能出門不方便,或者有人由於種種原因不能去投票所投票,那麼可以選擇郵遞投票。在網上2分鐘就可以申請得到這種服務,但是要注意提交申請的日期不能晚於10月28日。

郵遞投票條件:

年齡65歲或以上;殘疾人士;選舉日及提前投票期間無法出席;獄中服役但有投票權。

而且今年的選舉還比往年提供了更多的便利條件。

哈里斯郡書記官­Stan Stanart:「我們有46個提前投票所,這是創紀錄的,我剛來的時候只有37個。通常第一週的提前投票所的工作時間是從早8點到下午4:30,但是這回我們延長到6點結束,這樣可以服務更多的人,下班之後也可以投票。」

在諸多方便的條件下,社團希望這一次華裔能夠真正發出自己的聲音。

美洲同源總會會長Edmond J. Gor:「華裔可能不會在所有事情上都保持一致,但是至少要走出去表明我們有這種能力去投票。我們把投票率提高,然後告訴政客們,我們具有力量。有時候5-6%的差異就決定了選舉的結果。」

新唐人休斯頓記者站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