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媒:北京高層達「3NO」共識 內部討論剷除金正恩

【新唐人2016年10月08日訊】金正恩不顧國際社會制裁,連續進行核試驗及導彈試射,不但引起美韓日諸國強烈反應,也威脅到中國大陸安全。韓國媒體日前報導說,大陸學者和當局高層之間已經在開始討論剷除金正恩或實施外科手術式打擊的意見,並分析稱,這是為了遏制朝鮮不斷擴展核武進行挑釁的一種措施。

朝鮮日報6日報導說,曾任中國清華大學教授的美國哥倫畢業大學國際公共政策研大學院教授孫哲參加了在美國華盛頓舉辦的「2016東北亞和平合作論壇」,在該論壇上,孫哲提到了上述內容。

報導引述孫哲的說法稱,北京內部就朝鮮是否是可信的國家,是否成為了中方的戰略性資產,國際制裁的效果怎麼樣,朝核威脅對中國大陸的安全產生了怎樣的影響,脫北難民問題和經濟方面的利害關係怎樣等內容,正在進行各式各樣的討論。

他明確表示,北京已經就「反對戰爭、核、混亂的『3NO』政策達成一致意見」,但中國學者和當局者之間也開始有人支持將韓美兩國的「外科手術式打擊」和「剷除金正恩」作為一個可以考慮的選項。

報導說,中方還有意見認為,應該「更換朝鮮領導人」和在朝鮮駐軍,一方面可以促使朝鮮棄核,另一方面也可促使朝鮮進行改革開放。也有人認為,中方應該拋棄可以隨心所欲改變朝鮮的視角。

由於朝鮮的不斷挑釁,導致半島局勢空前惡化,已經對中國大陸的地緣政治產生嚴重影響。事實上,早在朝鮮今年第一次核試後,中共體制內許多圈子就已經在討論類似的看法。今年4月,中共元帥陳毅之子陳小魯曾在微信朋友圈對此進行討論,其意見被人整理後外泄。據海外媒體報導,經外媒確認確為陳本人之言。

陳小魯認為,朝鮮不會成為下一個敘利亞,但朝鮮的前景可能有4種情況:1、金三(意指金正恩,他是金家政權的第三代掌權人)病亡生變;2、金三被殺生變;3、金三狗急跳牆,被美,韓滅掉;4、金三狗急跳牆,其他人干預,聯合俄美韓滅之,保持南北分立及中共對北方之影響,建立正常的政權。對中共最不利的是第三條,第一,二最有利。

外界觀察家注意到,陳小魯提到的第4種可能,等於含蓄暗示中方可以出面主動剷除金正恩。

近期種種信號表明,金正恩似乎正在成為周邊所有國家的沉重包袱。9月23日,韓國國會會議中,韓國防部長韓民求在回應新世界黨議員金聖燦的詢問時證實:韓軍方已制定作戰計劃,一旦探測到朝鮮有任何核攻擊的跡象,就對金正恩採取斬首行動。

韓民求表示,該計劃是為了回應朝鮮的第五次核試驗,其正式名稱為「韓國大規模懲罰及報復」。計劃擬「直接對準」關鍵性的朝鮮目標,包括平壤領導層和軍事指揮部。聯合參謀本部戰略計劃局長林浩榮中將隨後補充說,這一先發制人的作戰行動「將部署配備精密制導導彈的打擊力量和精銳特種部隊」。

(記者秦端平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