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高層諜影重重 少將驚曝黨政「內鬼」

【新唐人2016年10月07日訊】中共軍方少將、國防大學戰略研究所所長金一南披露,近20年來,中共高層內部出現不少「內鬼」,為了自身利益甘願充當外國間諜。如原駐韓國大使李濱、原社保基金主任童達寧等,這些以經濟問題被判刑的高官實際上犯下的是「間諜罪」,但中共為保留面子才以經濟問題判刑。

10月6日,中共官媒通過社交媒體披露了這些高層間諜案,其中負面影響巨大的有佟達寧案、蔡小洪案、李濱案、康日新案、徐俊平案、陸建華案、王慶簡案、劉連昆案等。

「間諜大使」李濱

中共前駐韓國大使李濱被曝是韓、朝雙面間諜。畢業於金日成大學的李濱與金正日有私交。金正日曾前往中共大使館找李濱喝酒,邊喝邊聊時間長達5小時。

李濱後來被江澤民任命為駐韓特命全權大使,期間曾被韓國情報機關吸收,回國後提拔為朝鮮半島事務特使,繼續向韓提供情報,使中方在朝核六方會談屢屢居於被動。

據悉,李濱在主導與韓國的海上專屬經濟區域談判時,罕見的將中國漁民世代捕撈為生的大片經濟海域劃歸韓國,使中方專屬經濟海域遭到巨大損失。

金一南提到李濱案時曾透露,當局對李濱被韓國收買極為惱火,但又不能對他判得太重,「只能以經濟理由判他七年,因為講出去實在太難聽了,全世界,有哪一個國家的大使,做他國間諜的?」

涉台間諜佟達寧

中共社保基金會辦公廳原主任佟達寧2004年2月21日因涉嫌間諜罪被羈押,3月26日被捕。經查,佟達寧於1990年至2004年2月間,接受台灣間諜組織代理人的指派,為台灣「軍情局」間諜組織搜集、提供國家秘密。2006年3月23日,經中共最高法院核准,執行死刑。

佟達寧利用工作之便,多次對經手的中共中央、國務院等部門下發的絕密、機密和秘密文件提供給台灣間諜組織,先後收受台灣間諜組織支付的報酬21萬餘美元。其中,佟曾向台灣洩露人民幣匯率調整情報,使台灣避免了2000億新台幣損失,獲台灣總統大獎。

「少將間諜」劉連昆

1996年李登輝拋出「兩國論」,引發台海危機時,李登輝透露大陸準備試射導彈的消息,並指出導彈是空包彈,彈頭部分僅為精準測試系統。後來李登輝在競選過程中,不小心說出「中共所有行動都在我們掌握中,大陸的飛彈是空包彈」,這才讓北京得知內部有了間諜。

1999年4月台灣間諜葉炳南在大陸被捕後,供出了兩條「大魚」,一位是劉連昆,另一位是中共總後勤部軍械部大校局長邵正忠。而劉連昆則是兩岸第一位擁有少將身份的間諜。

劉連昆案發前為中共軍方總後勤部軍械部部長,少將軍銜,1992年成為台灣間諜時已退休,但成為台諜後即被封為國民黨軍隊少將。至1999年東窗事發被判處死刑。

具有諷刺意味的是,劉連昆同時在兩岸擁有少將身份達7年之久。這7年間向台灣提供了大量重要情報。

「英國間諜」蔡小洪

2003年7月中旬,中共中央政府駐香港聯絡辦原秘書長蔡小洪被秘密帶至北京,9月被免職。蔡1989年從中共軍方報社調至新華社駐港分社,事發前在港14年,所任職務可收集機密文件,參與高層機密會議。

2003年6月,大陸情報單位在例行監聽時,意外發現一份絕密材料,包括中共領導人即將訪港行程、安保計劃及將會晤的政要、發表講話的內容。後經查,蔡小洪是英國間諜,從事間諜活動已超10年。後廣州中院將其判處其15年徒刑。

金一南在演講中表示,20世紀80年代,中英就香港問題談判時,中共高層長期懷疑有內鬼,「但一直查不出來,直到2003年才查出。」他說,核心部門出現間諜,是大陸安全部門最大失敗,北京對港政策在英國人眼中完全透明,負面影響遠超劉連昆案。

「核工間諜」康日新

2010年中共中央委員、中紀委委員、核工業集團黨組書記兼總經理康日新落馬,11月19日,北京一中院對康日新受賄罪判處無期徒刑,剝奪政治權利終身,沒收個人全部財產。

康日新所涉罪名非受賄罪那麼簡單,有消息稱其涉及間諜案,對境外出賣中共核材料情報,「康出問題後,中央非常緊張,要求徹查,但最後只能以經濟問題立案,因為別的不好說。」有媒體稱,康涉案金額高達18億元,金一南提及康日新等於間接證實其靠出賣機密賣錢。

陸建華案

陸建華,中共最高層核心智囊之一,曾直接為胡錦濤提供政策研究報告。中共指控陸建華從2003年起通過程翔向國外投稿,其中十八篇涉及國家最高軍事機密。另有消息稱,陸建華為美俄日韓台五方情報部門工作。北京二中院以洩露國家機密罪判處陸死刑,另外一說法數罪併罰判有期徒刑20年。

最嚴重特工外逃案

徐俊平是原中共軍方總參謀部美洲大洋洲局長,大校軍銜,他曾是總參謀部情報部副部長姬勝德的直接下屬。據了解,大校軍銜的徐俊平是2000年12月隨團出訪美國時留在美國,由於他掌握中共軍方對美機密,北京大為緊張,一度對軍情部門大調整。

他是自1985年國家安全部處長俞強聲叛逃美國,導致潛伏在美國中央情報局30多年的中共特工金無怠被捕以來,最嚴重的一次特工外逃事件。

王慶簡案

王慶簡是中共軍情部門的大校,20世紀80年代後期即以中共國際友好聯絡會成員身分負責對日工作,曾在中共駐日本大使館擔任一等秘書,和日本各界廣泛接觸與密切聯繫,後成為日本間諜,他按照日本人的要求,定時打開窗子讓日本的遠程探測裝備進來,還在大使武官處安裝竊聽器。

金一南是中共國防大學戰略研究所所長,據他透露,中共黨員人心渙散,為了利益甘願當外國間諜,導致「變質的共產黨員比比皆是。」

(記者宋文華報導/責任編輯:唐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