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強訪澳門特殊保鏢陪伴 習近平安排透玄機

【新唐人2016年10月07日訊】中共總理李克強擬於10月10日至12日訪問澳門。為確保李的安全,據悉北京當局派出公安部二號實權人物、常務副部長付政華親自帶隊,負責部署安保工作。外界分析,如此高規格的安保措施足見習近平對李克強訪澳的重視。分管港澳事務的江派常委張德江今年5月訪港時,也沒有這種待遇。習近平的這種安排無異於是在擠兌張德江。

李克強首次訪澳 促「一帶一路」

據報導,此次是李克強任總理後首度訪澳,除出席中葡論壇外,還將與澳門各界人士會面,聽取澳門特區政府的工作匯報。

北京當局對此次中葡論壇格外重視,因為不僅歐、非、拉美的多位葡語國家總理和高級官員參會,而且李克強也親自出席,抬高會議規格,意在將中葡等國多邊合作納入「一帶一路」框架下升級。

「一帶一路」是由習近平於2013年提出的跨國經濟合作構想,目前已有60多個國家和國際組織做出響應。大陸專家分析,葡語國家在的「一帶一路」戰略中連結幾大洲,特別是其「海上絲路」位置重要,澳門從此即承擔起聯繫、服務這一戰略線路的重要平台角色,分量吃重,未來國際地位也舉足輕重。

安保規格遠超張德江

為確保李克強到訪的絕對安全,澳門警方在一個月前已開始行動,加緊掃蕩當地黑社會勢力及賭場,其中搜查多個地點,搗毀一個由大陸人員組成的「地下錢莊」犯罪集團,拘捕集團首腦及中層骨幹等成員27人。

在北京方面,為配合李克強視察澳門,由公安部派出的一個保安小組已先期在「十一」期間抵達澳門。據悉,該保安小組由公安部常務副部長傅政華任組長。

港媒發現,李克強此次訪澳的安保規格,遠遠高於張德江今年5月的香港之行。中共江派常委、人大委員長張德江今年5月訪港時,保安工作只是由公安部主管港澳台工作的副部長陳智敏主持。

而李克強此次視察澳門,卻由傅政華親自帶隊部署安保。傅政華目前是公安部常務副部長,是公安部排名第二的實權人物。由此可見,習近平對李克強此次澳門之行格外重視。

分析:張德江遭連環攻擊 下場不妙

外界觀察到,近日港媒《成報》罕見的連續抨擊張德江,揭其與江澤民之間的醜聞。在中共六中全會即將召開之時,這個現象引起海外輿論界的高度關注。

10月6日,獨立記者趙岩做客「美國之音」節目時分析,《成報》的人員主要來自中國大陸,在一個星期內五次發文直接抨擊張德江。如果背後沒有一個強有力的力量支持,絕對是不可能的。

趙岩說,張德江是由江澤民選出的。他在香港的腐敗一定和江澤民有關。而此前張德江搞的「8.31決定」,以及中宣系統、外宣系統、港澳辦和中聯辦在香港的所作所為都是在「與香港的進步對抗,與習近平對抗」,「不僅是分歧,而是一種分裂。」

外媒分析,中共人大2014年出台的「8.31決定」,被認為是引發香港「雨傘運動」的導火索。梁振英、張德江等江澤民集團人馬想製造香港亂局,乘機製造一場「六四」式的流血鎮壓,設局逼習近平下台。

外界分析,在六中全會即將召開、十九大人事布局激戰正酣的敏感時刻,港媒《成報》密集披露張德江的醜聞和其江派背景,再加上近期遼寧人大賄選事件被高調曝光,並被嚴肅處理。身為分管香港事務的人大委員長張德江,註定將難辭其咎。

(記者文瑞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王馨宇)

相關鏈接: 六中全會臨近 張德江遭「致命一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