命運最後一刻 泰坦尼克號最新拍品曝光

【新唐人2016年10月07日訊】英國一家拍賣行將拍賣兩封有關泰坦尼克號的古老信件。透過這些罕有信件,這艘豪華巨輪上的生活以及其命運的最後一刻得以讓人窺見一斑。

拍賣的其中一封信是泰坦尼克號二副萊濤勒(Charles Lightoller)在1912年輪船沉沒後不久寫下一封信。這封信能讓人們了解沉船時的情景。

萊濤勒是從泰坦尼克號船難時,生存下來的最高級別船員。在信中,他以第一人稱的方式向船員們以及船上的助理外科醫生辛普森(John Simpson)道別。

在這封寄給助理外科醫生辛普森在紐約的一個朋友的信中,萊濤勒寫道:「我對你們的損失深感遺憾,這也是我的損失。可以說我是最後一個跟辛普森醫生說話的人,說話時他正與Messrs、McElroy、McElroy、O’Loughlin以及四名副乘務長沿著船甲板走。」

「他們都表現沉穩,知道他們盡了自己的職責,並且仍然通過向乘客展現出沉穩鎮靜來幫助(他們逃離災難)。」萊濤勒與信中提到的這些人一一握手並道別後,船就沉了。萊濤勒的這封信寫於1912年5月1日回英國的一艘船上,此前他向美國舉證泰坦尼克號失事一事。

將要拍賣的另一封信寫於1912年4月9日,是助理外科醫生辛普森在登上泰坦尼克號後所寫。由於辛普森是英國軍隊的儲備醫生,他給米德塞克斯軍團第一營副官寫信,要求把自己轉成軍隊預備役,從而能夠在泰坦尼克號從事醫生工作。這封信寫於泰坦尼克號處女航啟程的前一天。

據亨利•奧爾德里奇父子拍賣行向福克斯新聞表示,這兩封信件的內容是該拍賣行到目前為止接觸過的最為重要的內容,船難倖存者中最高級別船員在信中提到船上最後一刻的情況此前尚未發現過。

這兩封信預計拍賣價格分別為12,648美元至18,973美元以及37,946至63,243美元。拍賣會將於10月22日在英國迪韋齊斯(Devizes)由亨利•奧爾德里奇父子拍賣行拍賣。同時被拍賣的還有泰坦尼克號、白星航運的其它一些文物。

1912年4月14日晚上11點40分,泰坦尼克號撞上冰川,兩個小時後沉沒,1500多人在沉船中喪生。

(記者張旖旎編譯報導/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