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心享受蔬食 蜜雪兒現採現做 奧巴馬「光說不練」

【新唐人2016年10月07日訊】美國第一夫人蜜雪兒再過3個月,將與自己一手打造的白宮南草坪菜園說再見,今(6)日下午最後一次邀請孩童一起為菜園收成,總統奧巴馬也意外現身,但他只是捲起袖子沒幫忙,只顧著和已退休的熱火隊球星莫寧聊天,被蜜雪兒批評「光說不練」。

奧巴馬2009年入主白宮後,蜜雪兒為了推廣健康蔬食,在南草坪開闢菜園。今天下午她最後一次以第一夫人的身分帶領小朋友收成,奧巴馬也脫去西裝外套,意外現身在菜園,帶給大家驚喜。

奧巴馬和小朋友握手打招呼,也只顧著和退役NBA熱火隊球員莫寧(Alonzo Mourning)聊天。但蜜雪兒顯然希望老公做得更多。這時,工作人員遞給他一副手套,但奧巴馬套上後,又脫了下來,交給蜜雪兒。

蜜雪兒接過來沒說什麼,手一不停的挖地瓜、拔菜、摘蔬果,此時,奧巴馬突然帶頭鼓勵小朋友「來吧,我們動手吧!」,蜜雪兒說,「大家看看,是誰打著領帶、光說不練啊!」

現場看來,奧巴馬在菜園裡左看右晃,和小朋友聊天,和莫寧話聊時也有不少的肢體互動,但就是沒好好幫蜜雪兒和小朋友。

相關視頻

等到大合照時,奧巴馬也和小朋友一起嬉鬧了起來,蜜雪兒也忍不住笑。

晃了約10分鐘,奧巴馬就說他得回去工作了,親吻蜜雪兒的臉頰、擁抱說「親愛的,等會見」。蜜雪兒則和小朋友們繼續現採現做,享受下午的蔬食時光。

蜜雪兒顯然很在乎她一手打造的「白宮開心農場」,希望接下來的白宮主人可以好好對待這片蔬圍。她昨天不但宣布已為菜園找到維護的財源,更說,希望未來的第一家庭能夠好好珍惜。

美聯社形容,這是蜜雪兒提醒兩黨總統候選人川普和希拉里.柯林頓,當選後別對菜園亂來。

莫寧曾在換腎後重返球場,並帶領球隊奪下冠軍,因此有「腎鬥士」的稱號。目前他除了繼續為公益活動貢獻外,也是奧巴馬有關健身、運動與營養委員會的成員之一,也努力推廣蜜雪兒提倡的「動起來」運動健身計劃。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