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桿風乾臘肉 鄰居不滿臉書曬圖

【新唐人2016年10月07日訊】進入秋季以來,有些華人在自家後院風乾一些肉類,準備製作臘肉、臘腸,讓周邊不同族裔的鄰居感到非常詫異。有鄰居在臉書上曬圖表達不滿。帶你去看一看。

臉書上曬出的圖片,不少人看了感到觸目驚心,不知這是在做什麼。在多達100多條評論中,有人表示非常反感,更多人認為這種做法很不衛生。

這張照片就攝於布魯克林班森賀。在班森賀有不少來自廣東的移民,到了秋季有的家庭就開始在院子裡挑著竹竿,風乾臘肉。從香港移民來美20多年的莫先生表示,雖然市面上可以買到做好的臘肉,但是很多人還是喜歡自己做。

布魯克林居民莫先生:「有秋風起的時候,就做點臘肉來吃。自己做的會好吃點,出去買呢,可能沒有那麼新鮮。」

不過莫先生認為,這樣公開的風乾肉類不合適。

布魯克林居民莫先生:「你自己喜歡,是你個人的事。但是你來到這個地方,就應該尊重這裡的文化。太過公開,就會妨礙到鄰居,當你做這些事的時候,要考慮周圍的環境。」

第11社區委員會委員羅添福表示,院子裡風乾魚、肉會著蒼蠅,老鼠,不衛生。有的西人鄰居看見不理解,也受不了這個味道,常常找他來投訴。

第11社區委員會委員羅添福:「我希望我們中國家庭要注意一下,這個盡量在家裡晾起來。晾在後面,一來不衛生,二來,外觀不好看。希望大家注意一下,特別是衛生安全的問題。」

新唐人記者安心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