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腺癌防治月 女性健康再引關注

【新唐人2016年10月07日訊】乳腺癌是由乳房組織發展成的惡性腫瘤,每年奪走約50萬個生命,是女性最常見的癌症之一。10月是世界衛生組織指定的乳腺癌防治月,了解乳腺癌防治的相關知識至關重要。

乳腺癌的發病99%在女性身上,西方女性大多發生在30~40歲,東方女性則多發於40~50歲,業內人士認為,早期的預防不能忽視。

金門醫學影像中心行政總監Charlie Piccinnini:「飲食,營養非常重要,鍛鍊非常重要,胸部自我檢查也非常重要。」

在乳腺癌的早期檢查中,乳房X光檢查是發現癌症的黃金標準。

金門醫學影像中心行政總監Charlie Piccinnini:「乳房X光攝影檢查是個靈敏的測試,運用X光來檢查到乳房中的腫塊。」

那麼什麼人應該做乳房X光檢查呢?

金門醫學影像中心行政總監Charlie Piccinnini:「這取決於保健醫生的診斷,因為有遺傳因素的作用,如果家庭有乳癌史的人,就應該早一點來做檢查,差不多30到35歲之間。如果到了40歲,最好是每年做一次的乳房X光檢查。」

但在亞裔女性中,很大比例屬於高密度乳房,症狀有可能被密集的乳房組織掩蓋,乳房X光檢查難以發現,這時就需要做超聲波檢查。

新唐人記者李蘭、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