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面上漲加地震 舊金山海濱成瀕危景觀

【新唐人2016年10月07日訊】日前,美國國家古蹟保存信託基金(National Trust for Historic Preservation)發布全美最瀕危歷史景觀名單。其中舊金山市區的海濱大道Embarcadero,由於受海水上漲以及地震的威脅,成為全美11個最瀕危的歷史古蹟之一。

往來的遊人,愜意的海風,還有矗立了一百多年的渡輪大廈。修建於1918年的海濱大道Embarcadero,連接著一個個內河碼頭,是舊金山人休閒散步的好出去。然而,根據國家古蹟保存信託基金(National Trust for Historic Preservation)發布的研究報告,這條長3英里的觀光大道,正面臨著大地震和氣候變遷所導致的海平面上漲的威脅。是加州最瀕危的歷史古蹟。

報告指出,到本世紀末,全球海平面將上漲5英尺,足以淹沒舊金山的整個海濱。另外舊金山港務局近期防震研究表明,這處景點的海堤需要進行地震加固,初步估算需要花費20億到50億美元解決問題。

國家文物保護信託自1988年開始,根據景點的重要性、緊迫性,以及可能的解決方案三個標準提名「瀕危」古蹟。過去提名的250個瀕危古蹟中,只有5個沒有被保護下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