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經濟卑詩省領跑 阿省衰退

【新唐人2016年10月06日讯】加拿大蒙特利爾銀行星期四公佈的報告顯示,在2016年和2017年加拿大各省經濟發展方面,卑詩省已經處於領頭的地位,其他主要省份例如安省也處於增長,而阿爾伯塔省的經濟正處於衰退。

據CTV報導,報告估計卑詩省的經濟今年將增長3%,超過全國經濟增長1.2%的兩倍。

但報告預測阿爾伯塔省的經濟處於衰退,在2015年經濟下滑4%之後,2016年還將下滑2.3%。

報告說,阿爾伯塔省能源產業的下走,已經給其他經濟帶來衝擊,該省的失業率在1990年早期以來第一次超過8%。

「低迷不振的油價讓加拿大經濟處於衰退邊緣。」蒙特利爾經濟分析師Robert Kavcic在長達26頁的報告中寫道。

「明年經濟應該會恢復增長,隨著假設油價逐漸上升,經濟增長也只是會超過2%。」

紐芬蘭和拉布拉多也預計今年的經濟將縮減2%,但薩斯喀徹溫省將在去年經濟下降後小幅增長0.5%。

報告稱,安大略省,曼尼托巴省和魁北克省的增長率預計將超過全國平均水平,而三個海洋省份的經濟增長將低於平均水平。

「安大略省的經濟是加拿大經濟增長的領導者之一,預計在2016年連續第三年超過全國平均水平。這是一個值得注意的變化。」Kavic寫道。

安大略省的實際國內生產總值估計今年增長2.6%,2017年增長2.3%,兩年都是僅落後於卑詩省。

預計卑詩省的經濟在2017年將增長2.5%,比全國增長2.0%的水平要高。

明年,各省的經濟都出現增長,阿爾伯塔省與安大略省相同增長2.3%,紐芬蘭和拉布拉多省實際GDP增長0.7%。

(記者王蘭報導/責任編輯:唐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