陝西黃陵森林公園百名遊客遭群蜂螫傷 現場哭聲一片

【新唐人2016年10月06日訊】近日,陝西延安黃陵森林公園發生群蜂襲擊遊客事件,約100名遊客被蜜蜂螫傷,其中有20多名傷勢較重。據悉,有很多小孩被蜇,景區現場哭聲一片。

據陸媒報導,長假期間,公園接連發生群蜂襲擊遊人事件,有大約上百名遊人被蜇,大部分輕微蜇傷者自行離開景區就醫,二十多名較重遊客在附近一所醫務室醫治。10月4日下午有很多小孩被蜇,景區現場哭聲一片。

從網上流傳的照片可見,大部分傷者都是手腳被螫傷,一片紅腫,亦有人的頭部及腹部被螫。受傷的孩子表現痛苦。景區工作人員則忙於傷者進行初步治理。

截至10月5日下午,有2名遊客接受住院治療,1名小孩送往西安兒童醫院,另1名遊客送往黃陵縣醫院。

據景區工作人員稱,隨著秋季來臨,蜜蜂進入采蜜護蜜高峰期,雖然景區在事前建立了遊覽線路周邊定時安全巡查制度,印製了入園須知提醒遊客注意蛇蟲,並在假期之前專門對景區安全隱患進行了排查,但由於景區面積達六萬五千餘畝,對蜂窩的排查客觀上存在一定難度,未能避免此次意外的發生。

專家建議,在郊外活動時應穿着深色長袖衣物,避免穿顏色鮮艷的衣物,其中以鵝黃色及淺綠色最容易被螫。

陝西黃陵森林公園位於黃陵縣城西南部,距縣城40公里的橋山林區,公園森林茂密,氣候濕潤。2012年經批准為國家級森林公園。

(記者張莉報導/責任編輯:寶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