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裔投票率之一:投票率偏低的現狀

【新唐人2016年10月06日訊】四年一度的美國總統大選即將開始,您做好投票的準備了嗎?華裔投票率一直比較低,那麼到底低到什麼程度,什麼原因造成了這種現狀,我們該如何改進?在接下的3天裡,本台將進行系列的報導和分析。

根據哈里斯縣2012年的總統大選數據統計,在18,503的華裔選民中,出來投票的有8,112人,佔總數的43.84%。而整個哈里斯縣有約2百萬選民,投票的有約120萬,就是59.89%的投票率。華裔的投票率只有主流的約2/3。

美洲同源總會會長Edmond J. Gor:「華裔在所有族裔中投票率倒數第三。這對我們這個團體來講實在是不應該,華裔實際上是最早移民過來的族裔之一。」

造成現狀的原因之一,可能是從非民主國家移民過來的人,對投票等參與政治的活動抱有戒心。

美洲同源總會會長Edmond J. Gor:「對很多從非民主國家過來的人,這個很常見,就是不信任政府。(但是)在美國,你有這個機會和權力表達自己的意見。你可以告訴政府你對他們的看法,用你喜歡的方式。」

還有人認為可能是從歷史與文化上,華裔沒有投票的傳統。

新澤西Englewood Cliffs市議員梁智:「美國這是要爭取的事情,如果不公平要站出來講話的。我們這裡很多華人就是退一點退一點。」

休斯頓華裔聯盟理事方舟:「我們華人參政的意願或者是傳統都不夠。所以我們希望能慢慢來。」

事實上通過各種社團的持續努力,從人口普查辦公室公布的調查數據來看,亞裔的投票率從1996年到2012年略有上升,但是和主流社會相比還是偏低。

下一期我們將分析參與投票和我們的日常生活,切身利益到底有什麼關係,敬請期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