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佛食堂員工史上首次罷工 學生囤積食物

【新唐人2016年10月06日訊】在無法與校方達成協議後,哈佛大學食堂員工周三(10月5日)開始罷工,讓食堂關門,學生們無飯可吃。雖然必須自行解決飲食,但多個哈佛學生會已表態支持食堂員工,所以許多學生早在周末起就開始囤積食物。

哈佛大學是全球最富有的大學,校務基金資產逾350億美元,而且校方去年才剛完成最新募款活動,獲得了逾70億美元的捐款。雖然相當富有,但哈佛與低收入員工工會關係不佳,甚至將許多工作外包以削減開支。過去曾多次發生哈佛學生佔據校方辦公室以抗議校方對待員工的態度。

罷工首次發生在學期中間

雖然過去也發生過罷工,但這次罷工是首次發生在學期中間,而且期中考將至,讓許多學生有點擔心,尤其是那些剛離家不久還在適應大學生活的新生。

有750名會員的食堂員工工會與哈佛大學的合同在9月17日已經到期,雙方一直在進行協商。工會方面希望能為員工爭取到最低年薪35,000美元,而且全年有工作。目前多數員工年薪低於35,000美元,而且一年僅38周有工作。此外,工會還要求校方能提供費用較低的健康保險選擇。

自行謀生學生囤積食物

為了準備罷工,許多學生尤其是新生在周一起就開始在背包中塞滿蘋果、巧克力蛋糕,甚至有人將鍋子偷偷帶進食堂,趁工作人員不注意時裝滿食物帶走。許多剛離家的新生已經在宿舍中存儲了大量方便麵以備不時之需。

哈佛大學校報The Harvard Crimson甚至出版了一個「生存指南」,教導學生怎麼拿走食堂內的食品,還提醒學生別忘了拿調味料。

大一新生加西亞向媒體表示:「我知道這罷工是正當的,但我擔心期中考試。」

雖然給學生的生活帶來不便,但食堂員工工會已經爭取到學生們的支持,包括醫學院、牙醫學院、法學院及大學部等學生會都已表態支持食堂員工。

——轉自《大紀元》

(責任編輯:劉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