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萊蕪醫患糾紛 兒科醫生被砍死

【新唐人2016年10月05日訊】首先來關注中國的消息。10月3號上午,山東萊蕪市萊鋼醫院又發生一起醫患糾紛。34歲的兒科醫生李寶華被患者家屬砍了27刀,當天下午不治身亡。山東維權人士認為,中國醫患糾紛不斷發生,根源在於中共體制造成的醫療系統腐敗。

據《新京報》5號報導,砍人者陳某的女兒在萊鋼醫院出生2天後,因新生兒敗血症、肺炎等綜合症狀死亡。李寶華醫生曾對其病情提過簡單建議,陳某因沒能與醫院達成調解協議,做出傷人舉動。

據悉李寶華的妻子是醫院護士,兩人有一個6歲的孩子。4號下午,萊鋼醫院所屬的山東省銀山公安局發布案情通報,這是一起「嚴重傷醫事件」。目前,犯罪嫌疑人陳某已被刑事拘留。

萊鋼醫院工作人員:「我們這個以公安局發布的那個通報為準,相關訊息都在裡面了。」

有網友質疑大陸媒體的報導含糊不清:沒有報導醫生給的所謂「簡單建議」是什麼?沒敢讓殺人嫌犯講話,這就是問題! 那就可以想像醫生說了甚麼才會導致被砍死!

山東維權人士盧秋梅:「中國的老百姓,有錢才能去看病,沒有錢的話就只能等死,現在中國的狀態是你沒有錢、沒有權,連螻蟻都不如。中國這個體制下,醫德顯得微不足道,即便是有良心,但是他沒法對抗整個系統啊 。如果是全民實行免費醫療,這種事情我相信根本不會發生。」

據了解,萊鋼醫院醫患糾紛不斷,很多患者在網上舉報,這家醫院的醫護人員沒有醫德、服務態度差、醫療水平差、亂收費等問題。2013年也曾發生一起剛出生的健康嬰兒,在10幾分鐘後猝死。

新唐人記者熊斌、舒燦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