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特大凶殺案嫌犯住在哪裡?探訪他的出租屋和妻子

【新唐人2016年10月05日訊】近日,雲南省曲靖市會澤縣待補鎮野馬村背風灣組發生了一起命案,11名男性和8名女性遇害,其中包括一名72歲的老人和一名3歲兒童。隨後犯罪嫌疑人楊清培於9月29日下午2時許在昆明被抓獲。陸媒10月3日發布了一組圖片報導,探訪了嫌犯楊清培生活過的出租屋、他的妻子和村中的鄰里。

據報導,白龍寺村位於昆明的東北方,白龍路的側方,和周圍的鬧市區的高樓大廈不同,這裡是盤龍區的城中村。據村裡人介紹,這裡由於租金便宜,很多在周圍打工的人會選擇在這裡租房子,村裡住著將近10萬人。

正逢節假日,村裡也挺熱鬧的,小小的巷子裡人來人往,商販的叫賣聲不絕於耳,宛如來到了一個小集市。楊清培的家在白龍寺村一個偏僻的角落裡,據看門的蘇阿姨介紹,這裡是白龍寺村租金最便宜的地方。房東得知滅門慘案後,馬上在門口貼上了一個通知,讓各位租客補交身份信息。

李大哥是住在楊清培一家的隔壁鄰居,據他描述,楊家搬過來已經有半年了。楊清培很少和人說話,也很少看見有朋友來他們家做客。平時楊清培外出打工,楊的妻子劉某每天推著推車出門賣水果。

9月29日下午兩點左右,一群便衣警察來敲門。當時劉某外出沒有回來,等到晚上六點多鐘的時候,劉某回到家中,沒過多久,就被警察帶走了。10月1日晚上,才看到劉某帶著女兒回到家中。

李大哥描述,楊家是最近一個月才搬到樓下,之前他們住在二樓,最近房屋改造,二樓的多了水管和一個小池子,房租也漲了30塊錢。一樓的房租還是270塊錢,他猜測楊家一是為了省錢,二是方便賣水果才搬到了一樓。

據旁邊小賣部的老闆介紹,楊清培的妻子劉某沒有手機,經常來他們店裡給楊清培打電話,據他觀察,也只有很少的次數能打的通。劉某水果攤生意並不是太好,來小賣部買東西時也經常抱怨不好掙錢。

負責看門的蘇大姐也是楊清培的鄰居,在她眼裡,楊清培和劉某平時都很乖巧,很少會和別人起衝突。當時是楊清培先來到這裡租房子,後來才把妻子劉某接過來。

據蘇大姐回憶,9月29日下午她在外面接到派出所的電話,說她屋子裡要死人了,讓她趕緊回來,她急忙打車回來,警察一見到她就拿楊清培的照片和她確認,有個警察悄悄和她說這人已經殺了16個人了,蘇大姐聽完後當時挺害怕的。

蘇大姐說,楊家第一次在這裡交房租是3月28號,最近一次交房租是9月26日,楊清培親自來交的房租,房租加上水電費一共交了356塊錢。據蘇大姐回憶,楊清培每次交房租都很爽快,從來沒有拖欠過。

楊清培的弟弟楊清洪說,楊清培和劉某談了多年戀愛,領了結婚證。去年收松果的季節,劉某還曾回來幫忙。

10月2日下午四點半,楊清培的妻子突然出現了,幾位弟弟陪著她回家搬運行李,她弟弟說,他們要回老家去處理後事。

劉某說,楊清培最近幾個月跟以前比有些不一樣,對她和女兒都挺冷淡的。劉某沒有聽說楊清培有賭博的習慣,他最近的工作是給廁所裝鏡子。以前每個月楊清培都會給她1500塊錢保管,但是最近三個月只給了她三百,五百,七百塊錢。除了買車過戶需要錢,她還懷疑和楊清培最近經常在微信上和一名女子聊天有關。

據了解,9月29日早上七、八點,劉某女兒要去上幼兒園的時候,她發現女兒生病了,馬上去旁邊的小賣部給楊清培打電話,但楊清培一直沒有回她。當天下午,楊清培在一所醫院附近被捕。

10月2日下午,在三個弟弟的陪同下,劉某回到家中收拾行李,隨後和弟弟們坐上了一輛小車離開了白龍寺村。

據了解,在被殺村民的6戶中,除劉小咬一戶,其餘5戶均姓楊,與楊清培是直系親屬關係,包括其堂伯父楊關金一家、二伯楊關照一家、四叔楊關文一家,堂哥楊清福,以及楊清培的父母楊關穩夫婦。

6戶人家中,只有楊清福的兩個孩子逃過了一劫。一個在待補鎮上學,另一個8歲的孩子在9月28日當晚路過外婆馬巧珍家,被外婆拉回去留宿。

案發現場在野馬村的一座山裡,在通往山上的紅色土路上,除了最近頻繁出現的車輪印還能發現零星散落的塑料手套。

楊清培的一位叔叔談起這件事時,低頭掩面,一直嘀咕著:「就算別人可能是他殺的,父母肯定不是他殺的」。據他描述,八月底的時候,楊清培的父親去了昆明給兒子買了一輛新的麵包車。

(記者張莉報導/責任編輯:寶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