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斯與凱恩電視辯論 重在激勵士氣

【新唐人2016年10月04日訊】上週一,川普希拉里總統大選的第一場電視辯論,吸引了創紀錄的8400萬人。今天晚些時候,兩方副總統提名人也將在弗吉尼亞州的朗沃德大學登場,進行他們在大選期間唯一的一場電視辯論。

週二,共和黨副總統候選人、印第安納州州長邁克·彭斯(Mike Pence)與民主黨副總統候選人、聯邦參議員蒂姆·凱恩(Tim Kaine)的電視辯論,預計在美東時間晚九點開始,長度設定為90分鐘。CBSN新聞主播伊琳·奎佳諾(Elaine Quijano)是本次辯論主持人。

這場辯論可能仍避免不了互相揭短。

彭斯要替川普澄清諸如稅務、基金會、環球小姐等問題的爭議,並可能猛打希拉里。彭斯週一表示:僅希拉里的外交事務記錄就能說上90分鐘,但對她的形象一定不好。

相應地,凱恩則要維護希拉里名譽,可能要為她在電郵門等事件上繼續辯護。

辯論會地點朗沃德大學學生Teresa Fruchterman:「這場總統選戰雙方勢均力敵,副總統辯論對我來說真的很重要,對我的政治生活是一個決定性因素。」

週二,希拉里接連在賓州和北卡舉辦造勢活動,後者並有美國第一夫人米歇爾·奧巴馬助陣。第一場辯論後,希拉里的關鍵州選情有所改善。

民主黨總統候選人希拉里:「這令人震驚,女性被侮辱和評價,僅憑她與生俱來的性別。」

而川普則在首場辯論後接連陷入多項爭議話題。

共和黨總統候選人川普:「新聞媒體正癡迷報導我90年代的一份稅務文件,很久以前。索羅斯宣稱6個月損失15億美元,巴菲特2014年損失8730萬美元,他們(報稅時)就沒計入這些嗎?你覺得呢?我可不這麼認為。」

目前,希拉里分別在NBC和拉斯穆森的民調中領先川普6個和1個百分點,而川普則在《洛杉磯時報》的民調中超出對手4個百分點。

據美國媒體報導,週二辯論預計不會創造收視奇蹟,也不會顯著改變兩個陣營的選情,但這是彭斯和凱恩介紹自己的絕佳機會,將有望激勵各自黨內士氣,並可能爭取到中間選民支持。

新唐人記者李大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