或許5年後 智能手機將漸漸被人遺忘

【新唐人2016年10月04日訊】在現在的日常生活中,人們幾乎已經離不開智能手機,但有業界人士認為,隨著智能化越來越普及,未來5年之內手機將開始消失

現在人們每天起床後要用手機查看天氣預報、新聞,上班途中手機會不時給你提示路面狀況。在路上、在巴士上、在地鐵中,你可以隨時看到一邊走路一邊低頭看手機的年輕人。人們的生活似乎已經離不開手機了,近日有研究機構統計顯示,手機依賴已成為全球現象。

但如果有人告訴你,人們現在如此依賴的手機在5年後,僅僅在5年後,手機有可能開始從人們的生活中消失,甚至蘋果公司都不會再造手機了。你將作何感想?

不過,確有業界人士表示在智能時代越來離人們越近的時候,手機可能真的就要退出了。樂搏資本創始合夥人楊寧在2014年曾經寫過一篇《移動互聯網創業風口已衰竭》的文章,日前這篇文章再次在大陸網絡流傳,楊寧在文章中表示,手機這個設備在5年內就將消失。因為我們馬上就要進入“智能一切”的時代。

楊寧認為,在智能一切的時代裡,你的手錶、你的項鍊、你的戒指、你的眼鏡、你的汽車、你的桌子、你的房子……你的所有終端設備都是智能化的。當通訊、收發信息、各類應用和功能成為所有智能裝備的標配,那你為什麼還需要一個裝在褲兜里的手機?

作為開啟一切智能的端口,你將根本不再需要一個笨重的手機,只需要一枚帶感應和身份認證功能的戒指:如果你想打電話,只需走到桌子旁邊,用戒指tap下桌子,桌子自動調取你的個人通訊錄,你想call誰,桌子就可以直接打電話;你走到冰箱前tap下冰箱,冰箱會自動告訴你哪些水果沒有了,你可以在冰箱上直接下單購買;你走到衣櫥前tap下衣櫥,衣櫥會自動告訴你哪幾款適合搭配,你甚至可以通過衣櫥直接進入淘寶頁面選購新款襯衣……就像一枚魔戒一樣,戒指成了開啟一切的根本。

楊寧表示,這種智能場景不會太遙遠,就在5年到10年內。

——轉自《大紀元》(有刪節)

責任編輯:又容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