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再爆共諜案 空軍退伍上尉遭羈押禁見

【新唐人2016年10月04日訊】台灣再爆共諜案,空軍退伍上尉陳國瑋到大陸經商失敗後,被中共國安單位吸收當共諜。現台灣調查局、軍方將他逮捕,並已羈押禁見。

台灣媒體引述台灣軍事情報局表示,這一案件是軍情局主動發掘、反映的,目前全案已進入司法偵查程序,所以對報導內容不予評論。高檢署10月3日晚間證實此案,並表示嫌犯陳國瑋已被羈押禁見。

媒體報導,空軍退伍的陳國瑋上尉軍官,退伍後到中國經商,但卻遭中共國安單位吸收,指示他返台吸收空軍及軍情人員做中共特務,經軍情局反應回報後,陳國瑋10月2日遭軍方、調查局逮捕,並移送高檢署偵辦。

3日晚間,高檢署證實確有此案,並以簡訊表示,已退伍的上尉軍官陳國瑋已涉嫌違反國家安全法,台灣高等法院已在今天裁定羈押禁見。對於其餘案情細節,均不願多談。

據中央社報導,軍情局表示,軍情局職司情報工作,平時即重視情報人員之忠貞品德教育,落實內部安全管控,未來仍將秉持安全至上之保防觀念,精進肅諜防奸工作,努力維護國家安全。

(記者劉旋報導/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