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誰當總統?教宗方濟各公開出主意

【新唐人2016年10月04日訊】美國總統選戰如火如荼,很多美國人不知道該投票給誰。教宗方濟各看到了教民的痛苦與糾結,公開透露投票秘訣。

10月2日,教宗方濟各出訪阿塞拜疆,會見當地的教民。有阿塞拜疆的教民請方濟各給予美國的天主教信徒一個指引,在今年的大選中應該投票給共和黨候選人川普,還是民主黨候選人希拉里。

教宗的回答非常有智慧,他說美國是「人民的共和國」,「我能說的是,清楚瞭解(候選人的)政見,祈禱,用良心選擇。」

今年年初,美國總統大選選戰尚未如此激烈時,教宗到訪美國-墨西哥邊境,被問他對川普打算在邊境築牆,以防止大批非法移民偷渡美國的看法。教宗當時回答說,建造這道牆的人不是天主教徒。川普之後回應教宗,認為他作為一名宗教領袖質疑其他人的信仰「不尊重」。

儘管有過這一橋段,美國的天主教信徒對選誰當總統,仍然非常糾結。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