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位卑詩台裔省議員 陳葦蓁獲省新民主黨提名

【新唐人2016年10月02日訊】 10月1日(星期六),省新民主黨(NDP)舉行本拿比–洛歇(Burnaby Lougheed)選區省議員提名大會,現任本拿比學務委員陳葦蓁(Katrina Chen)以唯一候選人當選,如果獲勝將成為首位卑詩台裔省議員。她承諾將致力於改善公校教育、房屋可負擔性等。

現任省議員申才炅(Jane Shin)不尋求連任,將接力棒交給陳葦蓁,作為首位韓裔省議員,她盼望陳葦蓁與康安禮能夠旗開得勝,成為首例台裔省議員。NDP黨領賀謹(John Horgan)稱讚陳葦蓁10多年的社區義工與從政經歷,正式提名她為省議員候選人。

陳葦蓁回憶自己17歲那年,隻身來溫哥華讀書,經過十年來的歷練及義工經驗,她希望可以將選區民聲與民意帶入省議會。

陳葦蓁2014年以第三高票當選,成為本拿比學校局學委。自2007年至今,她一直擔任國會議員朱理民 (Peter Julian) 助理,2015年當選為卑詩新民主黨(BCNDP)副主席 。她本人曾經擔任社團領袖,主持過許多大型活動,比如溫哥華台灣文化節及雙十國慶酒會。

致力於改善教育和住房等

陳葦蓁表示,從事過10年的前線義工服務,聽取了很多民眾的心聲,從中了解到公共教育與房屋可負擔性的重要,因此希望參選進入高層政府,為民眾發聲。

她認為,卑詩具備很好的教育系統與師資,而政府撥款卻很不夠,導致教育系統無法完善與改革。生活可負擔性也是她努力的方向之一,讓民眾負擔得起房屋、託兒所等設施與服務。

她也批評自由黨政府推出的15%外國人物業轉讓稅,認為不能解決根本問題,無法保護每一個人的住房困難。她相信自己多年的義工與從政經驗、語言優勢等,有助於在明年省選中勝出。

──轉自《大紀元》

責任編輯:嘯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