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憶驚人!英警協助抓捕嫌犯近千人

【新唐人2016年10月3訊】英國1名警察有著過人的記憶力,被同事們親切地稱為「記憶警察」,靠其超凡的記憶力,幫助過警方抓捕近千名嫌犯

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38歲的Andy Pope是一位社區服務警察,他的記憶力超群,有著超凡的臉部辨識技巧,幫助警方抓到的罪犯超過850人。

Andy Pope的同事對於他的「辨人」本事十分佩服。他們稱,Andy Pope可以在畫面模糊到「可能連嫌犯的母親都不能認出自己孩子的臉」的視頻中認出嫌犯的臉。

「過目不忘」的Andy Pope曾成功地揪出1名他在一年前見過的搶劫犯,還通過認出嫌犯臉上的一顆痣而將其抓捕。不僅如此,Andy Pope稱,他還曾經從鬍子的形狀成功地認出1名嫌犯。

但是Andy Pope並不認為自己的記憶力超常,他說雖然他可以成功地辨識人臉,卻不能很好地記住日期,比如生日、結婚紀念日等都需要太太來處理,在這方面自己的記憶力真的是沒有用武之地。

(記者沈如報導/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